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广昌牵头 浙商聚议“后互联网”产业机会

  日前,在由上海市浙江商会发起举办的上海市浙江青年人才联合会(简称“青联”)、上海市浙江青年企业家协会(简称 “青企协”)成立大会暨“2015青年领袖高峰论坛”上,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等企业家齐聚,共话“传承、创新、融合”,助力传统企业掘金“后互联网”时代的产业转型机会。郭广昌认为,互联网已经到了“后互联网”时代,接下来将重点解决金融、制造业等问题。借助互联网打通个人需求和制造业有望成为下一波产业风潮。

  青联和青企协均是上海市浙江商会的分支机构,主要任务在于凝聚、引导和服务青年,为其搭建交流合作、资源分享的平台,为青年创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青企协还将帮助浙江籍在沪青年企业家提高综合素质,通过提供政策、信息、计划等多元化服务促进企业持续发展。万向控股董事长鲁伟鼎和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分别担任青联和青企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和理事会会长职务。浙江省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朱绍平在会上表示,希望浙商青年企业家能够传承好传统意义上的老浙商精神,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以马云、郭广昌等为代表的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新浙商精神。

  在同日举行的“2015青年领袖高峰论坛”上,浙商企业家在谈及创新和融合时,纷纷将话题聚焦当下的互联网。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直言,未来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在互联网改变销售形态和消费形态的背景下,如何挖掘、升级传统产业的价值链,创造更优的品质和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来服务消费者,为社会创造价值,蕴藏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浙商整个经济形态本身就是多元化的,在金融领域、信息领域、互联网领域做得很好,借金融工具、互联网工具把我们原有的浙商传统产业的商业模式加之创新,将有助于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企业探路创新融合的过程中,郭广昌则认为,全球化的视野对青年人非常重要。“我们新的企业、我们的年轻人站在今天,如果你没有全球的眼光,只知道我在中国做什么,而不知道美国人在做什么、欧洲人在做什么的时候,你的企业是很难有竞争力的。”在郭广昌看来,美国早前借助产品和资本输出实现了全球化,对当下中国而言则面临更多选择,面对诸多高度发达国家,我们的一个选择则是主动借助全球禀赋好的资源为中国服务。

  而这正是复星集团近年来发力全球化布局的背后逻辑,复星未来将为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高净值人士等更多中产阶级服务。郭广昌此前在复星半年报会上透露,复星未来三到五年将在金融保险、健康快乐产业持续发力,快速形成一个资产在千亿美元以上的保险集团,打造管理资产在千亿美元以上的私人银行以及围绕大健康产业,加快医疗板块扩大发展,同时进一步做大快乐时尚产业。

  郭广昌进一步指出,由于已经步入互联网时代,因此无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还是中国经济全球化发展,一定要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已经到了‘后互联网’时代,接下来将重点解决金融、制造业等问题。未来并不是用移动互联网卖一些东西就对了,我们要把企业、组织的对外发展和对内管理,用互联网平台彻底打穿变成一个更发达、有序的管理体系,这个管理体系跟以前所有的金字塔式管理体系是不一样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