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出台新规限制煤炭火力发电 为减排目标努力

环球网 2015-09-22 09:15:00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对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多的煤炭火力发电站建设进行限制。除了将煤炭火力发电在各电力公司火力发电中的占比控制到最多50%左右(按电力量计算)之外,还要求在新设发电站的同时,废除或停止运行发电效率较低的老旧发电站。促进火力发电的更新换代,进而实现作为国际公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据报道,最早将于2015年度内修改日本《节能法》的布告,从2016年开始施行。如果电力公司长期违反新规定,看不到为改观所做的努力,就会下达改善命令,并处以罚款。

  按照新规定,日本经产省将对大型电力公司和新涉足企业的火力发电构成比例设定范围。并制定一个通用指标,即煤炭发电等最多占火力发电整体的50%左右,LNG(液化天然气)则要求达到50%以上。2016年以后,日本的电力公司有义务遵守这一指标。

  针对新设的火力发电站,也将设定发电效率标准,不允许建设低于这一标准的发电站。通过将老旧的发电站更换为排放量较少的最新发电站,进而减少日本整体的排放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