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小幅反弹

信息时报徐岚 2015-09-22 08:10:00

  进入货币宽松周期之后,从今年5月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跌至4.54%,再创年内新低。

  不过进入9月中下旬,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小幅回暖。信息时报记者近日在各家银行查询其发行的理财产品时发现,虽然预期收益率在4%到5%的理财产品仍然是主流,但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对比8月份而言正在温和走高。

  银率网统计数据也显示,上周(9月12日~18日)共有86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63%,较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54%略有回升。其中有7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0.81%。

  银行理财市场或现小反弹

  招行理财经理赵先生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目前流动性较为宽松,而且在新的考核制度下,银行在月末及季末冲时点高息揽存的动力将不复存在,传统的“季末效应”在今年较不明显。虽然收益率整体走低的趋势不会改变,但在节假日,银行还是会推出一些有针对性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高于日常理财产品。

  “我们银行每逢节假日都会推出相应的理财产品,而且收益率比平时的理财产品会稍微高一点。除了教师节,接下来9月份还有中秋节以及随之而来的国庆节。按照以往的惯例,届时仍会有银行发行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赵先生表示,节日题材理财产品层出不穷,9月底又恰逢三季度末,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不妨在这个月份积极关注相关产品。不过,谁都无法预计接下来的两周内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投资者需要抓住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产品,比如说资金门槛、流动性等,也不用非得等到最后几天才出手。

  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节日效应”和“季末效应”在9月末起会双重叠加的效果。银率网分析师分析,从短期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可能会有阶段性的小幅反弹,一方面因为美联储推迟加息,一定程度上稳定国内的市场情绪和资产价格;另一方面马上到来的“双节”可能使持续低迷的银行理财市场出现一波小反弹。结合当前的资本市场行情,建议投资者可加强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作为防御策略来进行配置,是非常好的选择。

  还有银行理财师表示,当前进入低利率时代,所有资产价格势必往下走,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求利润暴利,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比如3年以上定期存款,或是期限在1年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此外,目前市面上利率较高的理财产品主要出自城商行,投资者可选择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高收益产品进行购买。

  预期收益率超过6%

  产品又出现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发行的一款“乾元”保本沪深300挂钩型理财产品2015年第1期,投资期限为12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

  ●农业银行发行的两款挂钩沪深300指数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为5万元,投资期限为90天,预期收益率为5.3%;

  ●上海银行发行的一款“慧财”私享系列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起购金额均为10万元,投资期限为364天,预期收益率为5.3%;

  ●珠海华润银行、长沙银行、厦门国际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正在发行的多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5%。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