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博会9.24无锡启幕 智能科技百花齐放诚邀共鉴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5-09-22 11:11:57

经组委会精心筹划和准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将于2015年9月24日至26日在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唯一的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省无锡市的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物博会将以“创新促发展,应用惠民生”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为主旨,欲通过举办物联网产品及应用展示、物联网应用及信息安全国际高峰论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人才招聘会、新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物博会于物联网技术、产业及应用领域的国际化交流平台中的世界地位,充分发挥无锡的品牌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展示国内外优秀物联网企业和物联网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提升我国在物联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全国物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

数百家企业,数十家媒体共同参与

截止目前,中国电信南京物联网分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广电、大唐电信、霍尼韦尔、德国纽豹、艾姆维、西门子、高通、阿尔卑斯、河南汉威电子、麦克泰、INTEL、Imagination、广州无线电集团、腾讯科技、金山、中兴、中盛等国内外数百家高新技术企业确定参展。届时,所有参展企业将展示近一年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创领高效、舒适、清洁的智能化未来。

本次物博会数百家实力雄厚企业的积极参展,同时还吸引了多家国内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千龙网、中国经济网、中国信息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消费者报、中国网、中国商报、中国日报、中国贸易报、中国经营报、中国财经报、国际商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报道、科技日报、北京晚报、参考消息、旅伴等数十家媒体将实时报道展览盛况,与参展企业一同,共同筑造和谐舒适的未来科技生活。

5大展区超3万平米,同期精彩活动缤纷不断

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规模最大的国际物联网行业博览会,物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总展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本次,第六届物博会展示面积达3120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同时为方便专业参观者有的放矢,更好地了解物联网行业不同领域的技术发展前沿,本次物博会特设主题展区、综合展区、示范区展区和应用体验展区4大展区,并细分了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家居展区、智能交通(车联网)展区、智能医疗展区、国际展商产品展区、国内传感器等产品展区、系统集成商等解决方案及产品展区、创客案例展区等11个展区。

除主题展区外,本届物博会为更好地满足企业人士及观众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促进技术升级和物联普及,同期活动包括:物联网应用及信息安全国际高峰论坛、物联网的智能应用、智能制造2025论坛、互联网/物联网+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中国制造2025、金融投资+中国制造2025、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人才招聘会、新产品发布会等多个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以下简称“竞赛”)是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坚持“为专业建设服务、高校与企业共同参与”的方针,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通过高校和企业专家的共同指导,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实践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竞赛以创意“可实现”为宗旨,综合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为探索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提供有力支持。

物联企业百家争鸣,新闻媒体共聚一堂,同期活动缤纷来袭!2015年9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第六届物博会诚邀莅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