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希望通过双边安排获得美更多输美产品免税政策

  据巴《论坛快报》9月21日报道,美国是巴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并且是巴享有大幅贸易顺差的少数国家之一,在过去三年中,巴每年对美贸易顺差约为20亿美元。巴对美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品,其中家用纺织品约占美国进口总额的10%。巴还是美国普惠制的受益者,享受普惠制的商品包括宝石和珠宝、地毯、糖、餐具和手术器材等,但巴核心商品纺织品并未获得免税政策。同欧盟和中国进行比较,66%的欧盟产品和57%的中国产品出口美国时可享受免税政策,但对巴来说这个数字只有12%。

  巴一直希望能够通过双边机制获得更多的免税政策和关税减让。目前正在推动“重建机会区”(Reconstruction Opportunity Zone,ROZ)项目,要求美国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为产自巴阿边界冲突地区以及巴遭受洪涝灾害地区的产品提供免税政策。ROZ已得到美众议院批准,但提交参议院后一直搁置。目前美国国会授权总统来解决未完成的贸易协定工作,这为巴重申ROZ计划提供了机会。相关人士表示,相比无偿捐赠,以贸易为主导的发展模式将为冲突地区带来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关闭出口商品技术指南

  出口商品招标

  关闭纺织品出口下降的背后

  巴基斯坦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长

  纺织服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