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宣布推出标普中国500指数 A股被全面覆盖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9-23 11:13:32

标普道琼斯指数周三发布标普中国500指数,将全面覆盖A股和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务求更准确地反映中国经济的行业构成。该指数已授权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发交易型指数基金(ETF)和指数基金产品。

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称,标普中国500指数将包括500家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中国企业,反映中国经济更广泛的行业构成。A股和境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均有资格纳入。该指数有望成为中国主打的可投资指数。同时,和其他中国指数相比,该指数的选股过程考虑了更广泛指数领域的行业权重,增强了成分股行业部门的多样化。

标普道琼斯指数的全球股票指数负责人Michael Orzano评论称,尽管目前市场面临短期挑战,但鉴于中国经济和股市的规模和重要性,中国股市仍然是许多国际投资者的长期投资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表示,“通过引入标普中国500指数,我们自豪地重申,我们将投身中国市场,并向全球投资者提供进一步扩展的中国指数工具。”

工银瑞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O Richard Tan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标普道琼斯指数的世界一流的指数编制和管理经验,来进一步提升中国股市的可入性。”他补充道,“国际投资者越来越希望在投资组合中纳入中国元素,我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带来积极成果,为国际投资者带来显著利益。”

今年6月,国际指数公司MSCI明晟宣布,在有关市场准入等一些重要问题解决后,预计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中。这次“欲拒还迎”的表态意味着,A股二度冲刺MSCI指数再遭爽约。但业界人士认为,这也必将推动中国加速资产市场的改革。如今,标普道指推出标普中国500指数,或将对未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有积极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MSCI在6月亦透露,“如果中国A股市场在一些关键遗留问题方面出现明显改善,我们有机会提前宣布将其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