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公布有史以来最高季度利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5:57:22

美联航2015年第二季度纯收益13亿美元;包含特殊项目盈利12亿美元

美联航宣布增加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近日,美联航(UAL)公布了2015年第二季度盈利表现:不计入6700万美元特殊项目,美联航2015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31美元。如计入特殊项目,美联航2015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2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14美元。这些成果为美联航季度盈利创下新高。

美联航董事会授予额外预计于2017年年底完成的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本季度,美联航预付了大约8亿美元的债务,为其养老金计划贡献了6.2亿美元并且作为其之前公布的10亿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美联航向股东返还了大约2.5亿美元。

在截至6月30日的12个月中,美联航的投资回报率为18.2%。

美联航执行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石志辉(Jeff Smisek)先生表示:“本季度创纪录的结果反映了我们在执行长期规划中取得的成效,我非常感谢全体员工为我们的杰出工作所做出的贡献。今日宣布的3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表明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我们将会继续投资于我们的客户、资产和我们的员工,并继续致力于改善资产负债状况,扩大利润,改善投资回报率,在第三季度,我们希望在不计入特殊项目的前提下,税前利润率会在13.5%至15.5%之间。”

第二季度财政收入及运载量

2015年第二季度,美联航财政总收入为99亿美元,年同比下降4%。第二季度综合客运收入为87亿美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3.4%。第二季度每位旅客辅助性收入年同比增长6.7%。2015年第二季度货运收入为2.29亿美元,年同比下降1.3%。公司2015年第二季度的其他收入由于美联航停止向第三方出售燃料业务,同比降低9.6%,但同时相应的也降低了第三方相关业务的成本。

第二季度综合收入乘客里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7%,第二季度综合每有效座位里程客运收入同比增长2.3%,第二季度综合载客率为83.9%。

与2014年同期相比,2015年第二季度综合乘客每英里营收下降5.6%,综合收益减少4.1%。

美联航副董事长兼首席收入官Jim Compton表示:“本季度,我们继续建立和完善我们的航线网络,包括宣布在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由横贯大陆的服务转向全球网关枢纽,以及与巴西蔚蓝航空公司建立长期伙伴关系。这些决议都将增强我们的航线网络,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便利。我们将继续通过专注于我们的强项,同时投资我们的员工,机队和产品,提高我们领先的航线网络,以增加收入,传递flyer-friendly的客户体验。”

以下为2015年第二季度的客运收入、公司主要航线和地区航线的同期运营统计数字对比:

美联航公布有史以来最高季度利润

不计入特殊项目成本,第三方商务支出,燃油费用和利润分红,美联航2015年第二季度综合每座位里程成本支出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了0.3%。成本的增加归功于表现超乎预期的公司的工程质量效率和质量主动性。如计入以上项目,第二季度综合每座位里程成本支出增加12.2%,主要是由于减少了燃料成本。

不计入特殊项目,第二季度运营总成本减少了8.4亿美元,同比减少9.1%。计入特殊项目则运营成本总数减少9.54亿美元,同比减少10.1%。

第二季度流动资产及现金流

第二季度,美联航现金流共计18亿美元,净现金流4.74亿美元。截至本季度末,非限制性流动资产共计63亿美元,包括在循环信用工具下不可支取的13.5亿美元。第二季度期间,公司资本总支出约为12.6亿美元,不计全额偿还项目。美联航第二季度为其养老金计划捐助了6.2亿美元,并且偿还了10亿美元的定期债务和净资本租赁付款,包括预付大约8亿美元债务。

第二季度美联航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投资1亿美元,购得巴西蔚蓝航空公司大约5%的股份,并投资3000万美元购得Fulcrum生物燃料公司的股份。

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12个月中,公司的投资回报率为18.2%。

作为美联航10亿股票回购计划的一部分,美联航在第二季度花费2.5亿美元用以股票回购。第二季度,美联航通过此计划向股东返还了7.7亿美元,并希望能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计划。

美联航董事会批准了一项额外3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期在2017年完成。以2015年7月22日的收盘价格计算,这个数额大约代表了14%的公司市场估值。

美联航执行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John Rainey表示:“我们本季度创纪录的利润是源于所有员工的努力工作,这表现在我们连续第七个季度的优良成本绩效上。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这项30亿美元的额外股份回购计划,这笔资金将投资于业务并且优化资本结构,为我们返现给股东的目标提供支持。”

美联航可能通过公开市场、协议收购、大宗交易或根据可适用的证券法不时加速的股票回购交易来回购股票。美联航将回购市场行情下的普通股,并且可能随时中断这种回购。

欲了解有关美联航2015年第三季度指导的更多信息,请浏览?ir.united.com关注投资者的更新。

美联航简介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及联航快运平均每日运营5,000架次航班,飞往6大洲362个机场。2014年,美联航和联航快运的航班总数约200万班次,为1.38亿乘客提供优质的航班服务。美联航凭借其广泛的网络优势,在美国本土芝加哥、丹佛、休斯顿、洛杉矶、纽约/纽瓦克、旧金山及华盛顿等枢纽机场间运营着超过700条主要航线。今年,美联航计划接收包括梦想客机787-9和737-900ER在内34架全新波音飞机,并将为联航快运引入49架全新E175机型。美联航是星空联盟创始成员之一,星空联盟目前拥有28家正式成员,航线涵盖192个国家。美联航拥有超过84,000名来自美国及世界各地的员工。欲了解有关美联航的其他信息及资料,请浏览公司网页:united.com 或留意Twitter及Facebook页面。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母公司为美国联合美国大陆控股有限公司,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份代号为UAL。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