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融易:工薪家庭如何做好理财‘加减乘除’

来源:全球财经网
2015-09-24 17:03:41

家住杭州的徐先生是一名白领,一年有20万左右的收入,太太工资收入是7000元每月,家庭有个小宝宝,不到三岁。徐先生跟太太目前供了一套房子,每月还贷支出6000元左右,其他生活开销、养车等,每月花费在8000元左右。目前银行储蓄30万元。对于投资理财,徐先生了解的比较少。“股市风险挺大,有点不敢投。但是放在银行,又有点不甘心。”徐先生说。为使家庭资产能有较好的增值,徐先生向海融易理财专家咨询,希望能够帮他规划一下,让躺在银行的钱更有价值。

现实生活中,类似徐先生的例子并不少见,大部分人都是上班族,依靠着着工资来赚钱生活,有时候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定存利息却被通货膨胀吃掉。那么如何才能让上班族的财富增值,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投资理财,通过有效理财,让钱帮你一起赚钱。”海融易理财专家说道,关于如何才能安全地实现理财“旱涝保收”,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做好理财的“加减乘除”。

加:积少成多以「加法」储蓄未来

一提到储蓄,可能很多人并不以为然,总觉得利息那点钱不值一提。但财富的积累总是积少成多,储蓄是用「加法」累积金钱。这里说的储蓄不仅仅是指银行定期存款,将每月固定收入存进互联网理财平台的货币基金也是一种强制储蓄的方式,不仅可以积少成多,也可以获取比活期较高的利率收益。以海融易平台的货币基金 ‘天天聚’为例,徐先生的30万存款+每月固定存入5000元储蓄天天聚,每天能有27元的收益,累计一年则有近10000元的额外收益。积少成多,累计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减:改善习惯以「减法」减少负债

投资理财中的减法 “数学思维”,就是用减法撇去那些坏的消费习惯,比如,消费无节制,爱刷信用卡,赚多少花多少,往往不好的消费习惯都会影响财富的增值。海融易理财专家提醒,减少负债也是理财的一种方式。很多人不知道用信用卡消费其实是在预支自己未来的财富,刷卡是无感觉消费,而无感觉消费会让你花掉更多的钱。

乘:有效投资以「乘法」累积财富。

储蓄是积累财富的第一步,而将储蓄用于投资则是以「乘法」累积财富。投资可以让储蓄发挥更大价值。海融易理财专家介绍,如果做好资产配置,有效投资,其产生的长期收益是不可估量的,时间越长,效果越惊人,以投资的方式可以让资金以「乘法」创造更多财富。

还是以徐先生为例,30万存款如果投资海融易稳健型理财产品小金蟹、小金链理财等,以年化收益10%计,一年可获3万收益;每月固定存入5000元储蓄货币基金,累计一年也有近1000元左右的额外收益。这样一年光稳健型理财就能有31000的收益。

除:降低风险以「除法」拒绝亏损

树立风险意识,从根本上将亏损做除法。高风险的投资,收益确实很高,比如股市投资收益率在30%-50%左右,甚至更多;还有期货,外汇等,但一旦投资失败,可能就会让资产瞬间化为乌有。海融易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本金都是靠每月点滴积攒而来,在投资上要稳健为主,以「除法」降低风险。

海融易理财专家介绍,目前,比较流行的理财方式是购买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理财产品。比股票风险小,也比银行理财产品利率高,能达到7%-10%。不过面对琳琅满目的理财平台,投资者不能盲目乱投资,要综合分析对比,通过平台背后支撑点分析平台的应对能力和综合实力,确保自己的资金得到保障。海尔集团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集团去年全年全球营业额两千亿元,产业链上游涉及5000余家供应商客户数,下游约有3万家活跃的经销商,海融易项目主要分为上游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下游企业信用贷款,紧紧把握企业的经营状况、信誉情况、还款能力,平台目前坏账率是零,深受稳健型投资者喜欢。

收益诚可贵,本金价更高,学会“加减乘除”法则才能更好地实现理财“旱涝保收”。

海融易理财活动快讯:月满金秋——给新人送礼金,凡是海融易新用户,首次成功投资且单笔金额满5000元,就可额外获50元理财金;满15000元则可获100元理财金,活动截止到10月16日,如想了解更多可登录www.hairongyi.com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