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拟借助转型打造金融产业链

2015-09-24 17:03:41

历时8个多月,ST厦华终于传来捷报,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收购互联网金融公司,转战互联网金融领域蓝海。此举标志着ST厦华转型之路已明确,未来厦华公司将逐步完善互联网金融布局,形成完整的金融产业链。

此次收购标的公司具备第三方支付全牌照资质,为厦华公司顺利转型提供了合适的切入点,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数量比较庞大,但拥有全牌照资质的机构则比较稀少,而日前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对第三方支付机构重新定位,更是凸显了全牌照资质的珍贵。

据ST厦华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自停牌以来,一直在研究转型方案,并始终将目标锁定在互联网金融方向,战略定位比较明确。

消息人士透露,定增完成后,厦华公司会进行一系列金融产业链规划和构建。后续,厦华还将再择机开展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金融信息化等业务,进一步丰富产品和业务结构,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互联网+及科技金融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