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众“造假门”会否殃及A股? 多数相关股避而不答

北京晨报王洁 2015-09-25 07:42:11

  中国股民追问:德国大众“造假门”会殃及A股吗?

  “连德国大众都造假,A股的汽车股还能投资吗?”随着德国大众尾气丑闻的不断发酵,A股的股民们也有些发慌了。

  最近两天,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投资者们纷纷将疑问抛给了A股的汽车股们。据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本周,多达9家A股公司被投资者“问候”。这些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是,国内推广的清洁柴油技术,是否会因大众“造假门”而发生变数?相关上市公司是否受影响?

  遗憾的是,面对投资者的疑问,多数公司选择了避而不答。9家公司中仅有威孚高科(000581)、新朋股份(002328)、三维工程(002469)3家公司给予了正面回应。

  在大众“造假门”中,柴油清洁技术的提供方为德国博世公司,这也是威孚高科的第二大股东(持股14%)。有投资者表示,此事件是否会影响清洁柴油技术在中国未来的推广?威孚高科回应称,德国大众此次是造假行为,与清洁柴油技术无关,也不会影响国家排放法规的严格实施和进一步的推广。

  给上海大众汽车提供冲压钣金、焊接等业务的上市公司新朋股份则澄清说,自己没有与尾气相关的零部件产品,但核心客户的业务发展,也对公司有一定影响。

  三维工程主要从事以服务石化、化工及油品储运和煤化工为主的设计咨询、工程总包等业务。公司表示,“随着国家环保标准及公众环保意识的不断提升,对油品质量的要求也日趋严格,有利于推进油品生产企业进行适应性改造及配套设施更新换代的步伐,将给公司带来市场机遇。”

  在所有的个股中,最无辜的莫过于大众交通(600611)。本周前两天,德国大众股价惨跌31%,超过300亿欧元市值(合2350亿人民币)灰飞烟灭。周三,A股公司大众交通股价几近跌停,跌幅达到9.65%。有投资者表示:“同名都跟着遭殃。大众交通跟大众汽车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却跟着被砸盘!” (首席记者 王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