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拉美地区就业不充分、劳动生产效率低影响地区经济发展

快报 2015-09-25 08:25:00

  厄瓜多尔《快报》9月24日报道,近日美洲开发银行(IDB)对拉美劳动市场进行研究分析,认为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拉美国家就业不充分和劳动生产效率低等问题较为突出,若长此以往,极易陷入恶性循环,影响地区经济发展。

  美洲开发银行专家表示,拉美劳动市场所面临的三大主要问题:一是劳动生产率低下。劳动者产出的GDP,近四成用于支付自身工资和其他成本,同时劳动者接受专业培训的比例仅为8%,远低于欧美平均水平;二是就业不充分,相关数据显示,拉美仅有45%的劳动者从事全日制正规工作。截至今年6月,厄瓜多尔失业率虽仅为5.58%,但就业人口中一半左右均为不充分就业;三是工作更换频繁,33%的劳动者在相同岗位工作不满1年即离职,更有将近一半的劳动者,再次就业工作条件不如从前。这些问题一方面影响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不利于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不利于拉美地区劳动力可持续发展。

  对此,专家认为拉美各国政府应承担引导就业市场良性发展的责任。通过推出相应鼓励措施、加强对劳动者技能培训、创造中小企业就业机会、保障劳动者权益,提高充分就业率和劳动生产率。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