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沃尔玛被指施压中国供应商降价 人民币贬值成主因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沃尔玛近期向超过1万家中国商品供应商提出降价要求,而理由是人民币贬值。对此,沃尔玛方面昨天拒绝评论此事。

  据悉,沃尔玛要求中国供应商在包括家具、服装、化妆品和玩具等商品上减价2%-6%。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沃尔玛给出的理由是供应商应该让渡人民币贬值带来的成本节约,这样沃尔玛才能实现“每日低价”的目标。消息称,有供应商将与沃尔玛谈判,以求降低减价的幅度。

  报道称,今年8月,中国央行实施汇率改革,并大幅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仅两天贬值高达3%。人民币今年已贬值2.9%,以美元购买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更为便宜。对此,许多国外企业,如玩具反斗城、家得宝也均表示就人民币贬值,要修改与供应商此前签订的合约条款。

  但是沃尔玛此举遭到部分供应商反对,他们表示将抵制这一要求,认为新的条款将增加成本,无法提供所谓低价产品。

  昨天,沃尔玛总部对此事没有评论,而沃尔玛中国方面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是称“对此不予置评”。(胡笑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