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光大银行拟推整合电商平台助力普惠金融

人民网贺霞 2015-09-25 08:40:00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贺霞)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杨兵兵总经理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透露,光大银行将在10月推出面向光大及非光大客户的整合电商平台。

  今日发布会的主题是“普惠金融 光大未来”,光大银行副行长卢鸿详读了该行互联网金融与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特色等情况。

  助传统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互联网+”战略提出后,光大银行提出“互联网+生产”,希望帮助传统企业期望走上电子商务之路。

  对于无法自建电商平台的企业,在微信和即将推出的整合电商平台上,都有直接为他们服务的销售渠道和平台。对于已开始打造电子商务平台的传统企业所面临的支付、客流导流、网上营售等问题,光大银行为他们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对于正在准备建立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光大银行则可提供完整的电子商务平台解决方案。

  互联网金融三维商业模式

  杨兵兵认为,光大银行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围绕渠道、产品、客户展开。

  传统电子银行业务最早都是做电子渠道,渠道价值可以产生收益。如在微信上可以做代理金融业务和一些非金融代理结算业务。产品方面,光大银行从原来代销为主的产品,发展到如今的互联网金融自有产品云缴费、云支付,现在还在做代理商户、收单、融资等,都是互联网业态下形成的、有回报的独立产品。客户方面,互联网金融具有直接导入客户、挖掘客户价值和提高客户黏性三大职能,这些价值都可以核算为收入。

  杨兵兵介绍,8月18号推出的直销银行“阳光银行”,未在光大银行自有渠道推广,也没有做大规模营销活动,因为希望它是完全的互联网获客。同时,仍在对“阳光银行”做功能、安全性和服务升级,如正努力研发出国金融领域的代理退税等服务。“阳光银行:开业以来的经营数据,在年底时会交出完整答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