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信建投:全球波幅拓宽风险大 A股震荡强攻马力足

上海证券报云清泉 2015-09-25 08:58:39

  去年12月陆续在最后两天由红翻绿后,美股新年首日又出现冲高整理走势,收盘也是涨跌互见。道指微升不到10点或0.06%,标普、纳指分别下调0.03%、0.20%,三大股指的周跌幅随之便锁定在1.22%、1.46%、1.67%。全球跨年度一周的总体情形是涨少跌多。

  随着美元进一步走强,国际期市又一次陷入了全面下调态势。美元指数近日稍作休整便继续强攻并收过91,但无论从半年来的上升通道、还是从长期形态看,抑或从涨跌比例判断,现在都已进入阻力区域,要想继续前进,整理蓄势就不可避免。与此相反,此前较强的粮棉品种却同时跌破了5周线,CRB指数也连续第6周滑落并创5年多来的新低,原油则继续大幅下行,只是经过半年来的下调现已被腰斩,持续下跌时间也接近极限水平了,止跌反弹的可能自然越来越大;铜创调整新低后收出标准的十字星,黄金、白银则再添一颗周星,中期运行方向更加难以预料。

  美国近日经济数据不太理想。11月二手房签销指数增长虽表明未来二手房交易量将会增加,可10月房价指数却连续第二个月下跌,11月营建开支有所下降,Markit发布的12月PMI终值还降至11个月最低,12月的ISM制造业增速与芝加哥PMI则降至去年夏天或7月以来新低,消费者信心提高仍不如预期,而上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则升至感恩节以来新高。就技术现状来看,市场最近已发生了一些十分微妙而又比较重要的变化:标普创新高的幅度既小,也没有得到道指、纳指的认同,而跌破5日线或短期趋弱的步调却毫无二致;周均线虽依旧多头排列,可5周均线已是岌岌可危,近两周的组合也预示下调可能仍偏大;与年震幅明显缩小不同,三大股指上周波幅却扩大17%、103%、102%,12月高低点落差也大幅拓宽了68%、62%、24%,且相继遭逆转后皆收成长下影阴十字,显示中长期不确定因素大增,调整压力就不容轻视。回到短期,17445点、2016点、4642点或将再次面临考验,而上穿18200点、2100点、4900点整数关则相当困难。

  A股上周跳空高开后虽迅速封闭缺口,可5日线支撑却非常有力,权重股群体整体神勇依旧,沪市去年最后一天劲升并将周涨幅扩大到2.44%,深市年底收官一周也由下调转而上涨1.96%,既彰显了强势风采,也表明上行余力仍不小。以量能分析,上周成交总额锐减近38%至21596亿,日均成交7199亿较前多了4%,近期新低也没有因小长假临近而被刷新,每日之间量变的算术均值则降至12%,说明市场参与各方的总体表现相当平稳,目前仍不具备发生重大转变的量变条件;不管以周还是以日计,单位股指量能特别是沪市的都明显放大,表明多空所投入的兵力明减暗增,双方搏杀的激烈程度再次提高,短期反复势在难免。从股指分析,去年沪深两市携手强劲弹升,四季度都是15年来同期第二强,月涨幅逾20%也是2007年4月后最大的,前几年调整的阴霾被一扫而光,近日很可能将继续上攻并挑战3320点、11250点,即便回探,也不至于击穿3100点、10550点。

  综上,国际期市转强尚需假以时日,全球股市下调风险却仍在加大,A股沪深两市继续前行的过程会更加曲折多变。新年第一周有望开门红,权重股仍是重中之重,而围绕3180点、10850点的争夺则将仍较激烈,短线反复可能也将有所增多。(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营业部 云清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