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刷单争议不止燃健身拟取消补贴

继北京商报李铎 陈克远 2015-09-25 08:57:42

  继北京商报报道《O2O燃健身陷刷单罗生门 资本热捧催生行业后遗症》后,该事件持续发酵,涉事双方争议升级。市隐晓居瑜伽舍负责人刘志毅昨日表示,燃健身前期结清了小额钱款,但大额钱款不予结算,可能是资金链紧张所致。燃健身方面回应称,系统识别有一定的滞后性,等发现有商户刷单,已经让公司造成损失。

  燃健身CEO王浩表示,燃健身10月将取消所有补贴。北商研究院分析认为,近来有关互联网资本寒潮的热议不断,一批企业已经开始放弃烧钱,加速回笼资金,火速扩张的创业企业到了“降温”的时候。

  针对王浩日前在微信上发布的律师声明,市隐晓居瑜伽舍发布新微信文章应对。刘志毅称,初步统计,被拖欠钱款的健身房不下10家,涉及金额超90万元,以北京市隐晓居瑜伽舍和上海Acmax工作室数额居多。燃健身方面表示,在上述10家商户名单中,有3家商户从未和燃健身合作过,另外有两家与燃健身无任何纠纷。

  根据市隐晓居提供的结款数据,此前2万-3万元的结款提现都很顺利,但是到了5万-6万元的结款金额时便不能再提现。刘志毅称,“估计是没有获得新融资,燃健身的资金出现了问题”。燃健身方面则认为,市隐晓居提供的数据正是他们的刷单金额。王浩表示,“不良商户的刷单手法五花八门,系统是后来才识别出来的,但公司在之前已经被骗了很多钱”。

  补贴与刷单总是相伴相随。“燃健身推出补贴政策本是想扶持一批商家,加强合作,但没想到最终被不良商家利用,损害了大多数正规商家的利益。”王浩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预计10月,燃健身将取消所有补贴,除了打击刷单商家外,会把更多重心放到业务发展上。尽管在新商户增速上会有一定影响,但燃健身在反作弊上的投入也很耗资源。”

  互联网资本市场寒流若隐若现,不少O2O企业已经不像原来那般大手大脚地烧钱扩张,转而考虑如何盈利。据了解,在汽车后服务O2O行业中,博湃养车、易快修等已经开始放开平台;上门按摩领域中,易到按摩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少同行已经开始放弃补贴。(记者 李铎 陈克远)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