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海明胶董事长被迫承诺“锁定期延长至3年”

  青海明胶董事长连良桂增持之后不久,公司就停牌宣布重大资产重组计划。9月21日,青海明胶的行为引发监管部门关注,深交所要求说明董事长及其关联方的增持行为是否构成内幕交易。最后,连良桂承诺“将本次增持计划中已增持完毕的股份锁定期延长至36个月”。

  9月21日,青海明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流动资金,拟收购的对象是青海明胶大股东旗下公司参股的一家公司。而在此三天前,董事长连良桂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增持青海明胶,合计持股增加至1.19%。

  7月15日、7月29日,连良桂及天津滨海浙商合计增持250万股;8月26日,连良桂增持210万股; 9月17日,连良桂通过此前两天的连续出手,增持逾100万股。其本人及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计持股量561.97万股,累计耗资达4137.57万元。

  青海明胶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于2015年9月17日傍晚开始筹划,9月21日开市起停牌,事项筹划至停牌期间,知情人员包括董事长等人。但上述人员均进行了内幕信息登记,并出具了承诺函:不存在泄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内幕信息,或利用该信息进行内幕交易的情形。

  “连良桂先生及其关联方的上述增持,系此前增持计划的继续执行,买入决策均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股价处于阶段性低点的判断,增持过程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未开始筹划。重组筹划开始后至停牌期间,连良桂先生及其关联方没有买卖公司股票。”青海明胶表示。

  按照深交所规定,最关键的问题是,连良桂9月17日增持时,前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否已经进入决策程序?

  青海明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内容是,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自然人彭聪、百达永信(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泰达新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泰达科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持有的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并配套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青海明胶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4.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25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3.25%。青海明胶称,主营业务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整体盈利能力不佳,未来一定时间内仍存在较大的经营压力。

  《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O2O互联网平台运营商,业务覆盖中介服务,财税外包服务,企业金融保险服务等多个领域。而青海明胶的主营业务属于医药辅料类别,与此次收购标的不属于同一行业。

  “很明显青海明胶有内幕交易之嫌,否则深交所也不会询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跨行业的重大资产并购,上市公司一般都非常谨慎,在停牌前已经有所接触;而开始停牌是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的时间点。不过,青海明胶最后也拿出了补救措施,连良桂先生及其关联方自愿将本次增持计划中已增持完毕的股份锁定期延长至36个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