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丑闻最新进展:将任命保时捷CEO米勒为新CE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12:59:20

大众丑闻最新进展:将任命保时捷CEO米勒为新CEO

保时捷现任首席执行长马蒂亚斯·米勒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场活动上讲话。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VLKAY)将任命保时捷(Porsche AG)现任首席执行长(CEO)马蒂亚斯·米勒(Matthias Muller)为公司新的CEO。保时捷是大众汽车旗下的高档车品牌。

米勒将取代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执掌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生产商。此前大众汽车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文德恩引咎辞职。

自米勒2010年出任保时捷CEO后,保时捷经历了一段迅速增长期,在此期间成功推出了两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米勒与掌控大众汽车的Porsche和Piech家族关系密切。外界认为资历丰富的米勒可能是妥协情况下产生的候选人,是工会和中低管理层愿意接受的人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