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美政策前景迥异 欧元疲软押注风潮再起

  据路透中文网9月23日报道,随着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年底加息以及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机率增加,越来越多人押注欧元兑美元将会走软。

  1、外界对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预期差别较大。面对美国经济改善的迹象,外界预计美联储会加息;而欧洲央行料将维持宽松政策,因欧元区增长和通胀均表现疲软。尽管美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但美联储决策人士称今年仍有可能加息;而欧元区决策人士则称,欧洲央行有可能扩大通过购买资产刺激经济的政策规模。

  2、欧元兑美元仍面临下跌趋势。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重申,一旦经济动荡致使需采取行动时,欧洲央行将“迅速且果断”修正其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他的这番讲话使欧元偏空的气氛凝重。相较之下,受美联储2015年很有可能升息的论调影响,许多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可能在12月升息,使得欧元兑美元承受更大压力。衡量外汇期权需求的一个月和三个月欧元/美元风险逆转指标显示,市场看跌欧元程度创逾七周之最。未来外汇波动程度指标隐含波动率也上升。

  巴克莱外汇策略部欧洲主管Marvin Barth称,“我们预计欧洲央行扩大宽松举措将令汇价突破近期交易区间,并重燃欧元兑美元跌势”、“欧洲央行的工作重点应重新侧重于欧元区愈发明显的脆弱性及欧元进一步疲软。”

  3、美联储与欧洲央行政策前景迥异,导致大量押注作多美元、作空欧元的情形。随着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以及可能进一步调降存款利率。高盛分析师在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中表示,高盛预期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17年中期。依据欧洲央行提升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可信度,我们预计欧元兑美元有可能再跌6-10个点。(编辑:钟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