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 互联网金融还是社交平台?

2015-09-25 16:06:30

前不久,界面上线了积分系统“面点”,引起了不少用户对这个新闻产品输出平台的关注。界面的团队在致用户书中首次提到了一个词——“用户成就体系”,很多人对这个概念不理解,但如果转译成大家惯用的语言就是“平台生态”,区别在于积分系统的受众是用户,更加聚焦。

受益于“互联网+”的信号,界面并不是第一个打破行业生态的逆行者。在产品成熟后,聚焦用户体验正成为各类平台的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也不例外。在刚刚举行的百亿庆典发布会上,草根投资CEO金忠栲就曾4次提到用户理念。

金忠栲透露,平台的名称来源于用户,创始团队出身草根、服务阶层代表草根,“草根”就是意在为中小微提供金融服务。同时,产品创新面向用户,草根投资的产品开发也是基于客户的个性化定制,平台专属的草根钱包和债权转让项目,让投资者的资金更加灵活,满足了用户对于资金的流动性需求;而平台的风控体系建设也离不开用户,据了解,草根投资的外围监督机制向所有用户开放了举报、监督电话,让每一名用户都能实时参与到平台的内部建设中来。

除此之外,在场景概念广泛普及的互联网时代,草根投资通过不断创新产品在平台内形成了专属用户的社交体系,相继推出草根社区、草根客、草根殿堂,让用户看到平台用心的同时,也一度引发业界关于草根投资究竟是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是社交平台的争议。

对此,金忠栲有自己的理解,互联网金融市场竞争激烈,基于用户的思考已经让草根投资具有了自己的“核心驱动力”,做用户生态不是分心,而是希望真实的去践行互联网思维。

我们的创新始终围绕用户与平台的三个关键时期,金忠栲介绍,第一个阶段用户对产品陌生,我们需要付诸耐心去教授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帮助大众去触摸这个领域;第二个阶段我们为用户提供机会去尝试,逐渐培养与平台的黏性;第三个阶段,当最原始的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被满足,用户开始在平台探索新鲜事物,这就需要我们创始团队去开发用户激励体系,愿意主动分享给身边的人,也能够不断发现平台的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像草根一样打通社交与金融服务,将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争相角逐的新型业态,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草根投资将占据绝对优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