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谷雨战略” 联手京东布局农机金融O2O

2015-09-25 16:06:30

2015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促使最为传统的农机行业终于也前卫了一把,大步走上了“互联网+农机”的触网之路。近日,宜信对外宣布与京东、农机1688网签署战略协议,以“电商+农机企业+金融”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农机O2O电商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三方将通过设在京东的“农机1688网农机专营店”的合作运营,将线上农机销售、农机融资租赁、线下售后服务、农技指导等结合起来,解决农民或集体经济组织在购买农机时容易遭遇的信息不对称、资金压力大、送货周期长、售后服务欠佳等难题,提高农村农业机械的使用率。

“谷雨战略”是宜信在农村的第二个5年计划。宜信的农村互联网金融战略指出,未来5年,宜信将自建1000个基层金融服务点,围绕农户需求,不断创新业务模式,不仅提供农村信贷服务,还将提供农村支付、农村保险等创新服务。实现“为农村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和“促进农村地区消费金融发展”两大目标。

把农机金融跨界至互联网,是创新,也是宜信“谷雨战略”落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起,宜信已经在农机化程度较高的黑、吉、辽三省展开农机租赁业务,通过融资租赁的模式为农户提供购机资金,帮助农户先买车后还款,不误农时,抢种抢收,还款跟着收入走的灵活还款方式更获得了农户的一致好评。

据宜信普惠高级副总裁王威介绍,“借助宜信普惠融资租赁的农机金融解决方案,我们在京东农资频道完全可以实现全价购机,农户可以在网上先购机后还款。既能有效解决农户购机资金短缺的痛点,也能带动农机生产企业销售增长。”

经过3年在农机金融服务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宜信普惠融资租赁不仅仅关注农户购机的资金短缺问题,也在密切关注农户在购机时容易遭遇的信息不对称、资金压力大、送货周期长、售后服务欠佳等难题。因此,与京东、农机1688通过设在京东的“农机1688网农机专营店”的合作运营,将线上农机销售、农机金融服务、线下售后服务、农技指导等结合起来,将打破农机设备交易环节闭塞现象,加快农机交易环节的高效流通效率,帮助农户及生产企业真正实现便捷、高效、透明、安全的农机设备交易体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