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华切入第三方支付 致力打造产业链金融平台

2015-09-25 16:06:30

近期,上市公司掀起一波“触网”热潮。继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消息后,ST厦华也传来新动作,拟借助收购标的公司相关牌照资质切入第三方支付领域,进而转型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公司还将进入融资租赁等其他相关业务领域。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第三方支付。第三方支付不仅提供资金的进出通道,并且为账户提供托管服务,可以说第三方支付使得互联网金融成为可能。实际上,第三方支付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主链条,在第三方支付的每一个节点上,都有可能产生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

当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布局O2O领域,打造O2O闭环,第三方支付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腾讯、阿里巴巴、苏宁、百度、新浪都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2013-2014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纷纷在O2O领域布局,通过并购、战略投资形成O2O闭环。比如,腾讯通过战略投资入股大众点评、嘀嘀打车、58同城、京东等;阿里巴巴收购UC和高德地图,入股新浪微博、海尔、银泰商业集团以及快的打车等。如今,O2O正在成为互联网巨头关注的重点领域。

在这种趋势下,厦华公司可谓转型正当时。厦华电子未来将转型互联网+及科技金融方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公司切入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举措,为完善业务结构,产生协同作用,公司还计划逐步进入融资租赁等其他相关业务领域。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资金实力明显增强,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总体财务状况得到优化与改善;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已经停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公司实现业务转型,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公司整体财务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