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互联网金融 ST厦华即将实现营收

2015-09-25 16:06:30

历经两次重组失败后,ST厦华近日宣布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继续推进转型互联网金融。由于主营业务受到彩电行业整体影响出现衰退趋势,因此公司一直在努力谋求业务转型。自停牌后,公司一直瞄准的转型目标为互联网金融方向,本次定增预案公布,也标志着公司转型战略敲定,成为互联万金融公司。

厦华公司表示,上市公司原有彩电相关的业务已经出售,资产负债逐步清理完毕。通过收购商银信,公司进入发展前景广阔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从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来看,企业理财和供应链融资,也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重点领域。目前来看,很多企业开始渗透到传统产业链的上下游,为企业提供支付服务,挖掘行业潜在机遇,借助资源密集型交易市场来发展供应链金融,提供信贷担保;或向线下POS机等刷卡支付延伸,缩短企业资金回笼时间。

相关人士表示,厦华公司转型互联网金融,或许正是看中未来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广阔发展空间。而同时,厦华公司大股东还具备多方面资源优势,未来厦华可整合体育金融、影视金融、地产金融等多方面资源,打造供应链金融平台。

短时期来看,厦华公司为转型也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工作。据了解,厦华公司新建了一只团队,主要负责公司转型事务,目前转型效果已初步显现。依托股东资源,近期厦华通过高端电子产品贸易,已经开始实现营收,有望摘帽。本次转型成功,将为公司注入新的活力,公司或将走出当前亏损困境,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