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新兴成长主题基金节后(10月8日)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18:18:30

跌宕起伏三个多月后,A股重回牛市起点,许多长线资金包括被视为市场风向标的QFII开始抄底布局A股。擅长主题投资的长盛基金再度发力,推出又一全新力作——长盛新兴成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投资者10月8日起可通过中行及长盛基金直销平台等渠道进行认购。

长盛基金在主题投资方面颇具优势,近两年权益类基金以74%的平均收益位列同业第五名,去年同时斩获了金牛公司、明星公司、金基金TOP公司三项大奖。近年来发行的电子信息、生态环境、军工等主题基金皆表现优异,其中电子信息主题近6月以59.79%的收益位列全市场第一名。长盛基金认为,新兴产业是国家的顶层经济战略,掘金新兴成长行业,最具持久性。因为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都有不同的新兴主导行业,而投资主导行业会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一方面经济转型将诞生新的领导企业,同时传统行业也在积极转型,有望迎来业绩改善。为此,长盛新兴成长主题基金所界定的新兴成长主题不仅代表未来科技与创新的方向的新兴产业,也包括目前传统产业中依托于新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进行产业升级换代并快速成长的行业和上市公司,深度挖掘这些具备阶段性成长机会的上市公司,满足投资人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需求。

随着资金去杠杆几近结束,市场整体进入底部区域,尤其是具有业绩支撑和确定性增长潜质的成长股价格已跌回牛市起点,价值凸显。理财人士分析道,在震荡市场或阶段性的市场低点发行新基金,往往能使新基金在建仓过程中吸收被市场低估的股票品种,从而为基金未来的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从历史经验看来,很多牛基多是诞生在熊市当中。比如长盛基金在2008年金融海啸时发行的长盛创新先锋自2008年6月4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已达159.19%,同期上证综指却下跌6.74%。

另外,长盛新兴成长主题基金属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股票仓位为0-95%,其中投资于新兴成长主题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未来基金经理可以发挥混合基金优势,掌握更大主动权,进可攻退可守,不惧市场牛熊。当股票市场启动时,股票投资最高可以占到基金资产的95%,进攻性强;股票投资最低可以配置为0,在股票市场表现低迷的极端情况,可以将全部资产配置到债券和货币,从而为投资者取得正收益。

展望未来基金建仓策略,长盛新兴成长拟任基金经理赵楠表示,新兴产业是国家顶层经济战略,产业处于需求扩张期,优质企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细分行业新龙头雏形已现。此外,随着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激发企业创新活动,相关股票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双提升的“戴维斯双击”。未来将遵循绝对收益原则,将基本面与市场面相结合。初期将积极利用市场调整提供的机遇,买入价值低估的重点个股;中长期将对优势的新兴成长行业配置和个股优选,其中最看好医疗、互联网行业,此外教育、体育、娱乐、机器人、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也具有阶段性布局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