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巨头”卡特彼勒营收惨淡 宣布万人裁员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21:04:11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昨天,机械及制造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宣布下调2015年及2016年全年销售及营收预期,其中2016年营收将在2015年业已调低的基础上再下滑5%。此外,为减少股东损失,该公司还宣布将进行“重大”重组和成本削减计划——这一举措将可能导致在未来三年减少1万个工作岗位。

报道称,机械及制造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在近几年饱受销售业绩和营收惨淡的困扰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然而,本周四该公司发布的一则声明却依然给了其员工和股东一个不那么愉快的“惊喜”。

周四,卡特彼勒表示,其预计公司2015年度营收将达到480亿美元左右,少于此前预期的490亿美元。而2016年的销售和营收则将在2015年的水平基础上再下降5%。该公司承认,今年是其连续第三年出现销售和营收下滑;如果这一趋势继续持续的话,2016年将会是该公司90年历史上首次出现连续四年下滑的情况。

为弥补业绩下滑,并每年节省15亿美元,卡特彼勒在周四还表示,将进行“重大”重组和成本削减举措——包括削减相当数量的工作岗位,具体来说就是,到2018年年底之前,辞退1万名员工。不过,大部分裁员将在近期完成:该公司表示,将在2016年年底前永久削减4000至5000个支取薪水的岗位和管理岗位,而这之中的大部分将在今年完成。剩余的5000至6000个岗位削减则将在未来三年内在卡特彼勒关闭及整合部分制造工厂的过程中逐渐完成。

“我们正面临着重要地区和采矿及能源行业内各种市场条件的挑战。”卡特彼勒董事长兼CEO道格 奥伯赫尔曼(Doug Oberhelman)在周四上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在这些市场条件显现之时,我们就已经做出了重大调整,然而我们现在正采取更加决绝的行动。我们并不是轻易做出的这些决定,我认为,这些额外的措施将使卡特彼勒能在需求得到改善时更好地交付坚实可靠的结果。”

卡特彼勒计划引入的其他举措还包括:对符合条件的员工施行“自愿退休改善项目”(“工龄买断”的冗长委婉说法),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削减销售、一般性及行政开支;工厂整合及关闭,可能会影响到20多家工厂和卡特彼勒10%左右的生产建筑面积。

该公司指出,这些举措并不是第一次施行。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关闭或计划关闭或整合20多家工厂(涉及800万平方英尺生产面积),并自2012年年中以来削减了3.1万个工作岗位。目前,该公司员工人数略多于11.1万人。

卡特彼勒表示,其将在10月随第三季度报告一同发布盈利预期,并仅仅表示称,“今天的声明所将导致的销售预期下滑和重组成本升高将对利润产生负面影响。”至于2016年的收入情况,这家公司表示,2015年有一笔一次性利润将不会在2016年再次出现,故而会有损年同比数据;此外,2016年5%的营收下滑预期将集中在“利润相对较高的产品上,因此将对销售数据产生约5亿美元的不利影响”。从乐观的方面来说,卡特彼勒预期,15亿美元成本削减项目的一半数额将在2016年着手实施。

在发布了低于预期的营收展望和成本削减计划之后,卡特彼勒股价在周四上午出现大幅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