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科技合作愈发紧密 有助推动两国关系

作者:张莹莹 来源:中国网
2015-09-27 10:45:40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3日,为了更好地进入中国的云服务市场,美国思科公司与中国浪潮集团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首期投资1亿美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此次合资的具体细节尚未透露,但这已经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中美两国科技领域越来越紧密、互不可分的联系。而中国政府对科技产品进、出口的开放政策,也将向世界呈现出一个巨大的市场。

美国本土企业之间的联盟更像是一场公开的竞争,然而这些IT巨头都不愿错过巨大的中国市场。

百度成中国市场Win10搜索引擎

作为“中国的谷歌”,拥有6亿庞大用户群的百度将取代必应成为中国市场上Windows 10 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默认主页和搜索引擎。微软此次放弃“亲儿子”必应无疑是明智之举。

微软表示,在中国,已经有一千万台电脑在使用Windows10。此次官方项目启动后的两个月之内,将会有上亿台电脑使用 Windows 10。

除此之外,美国的因特尔公司和高通公司也与中国企业进行了合作。

中美在科技领域合作更加紧密

中美两国一流科技企业的携手,既符合中美利益,又开创了国内外IT厂商合作新模式,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本土化的新路径。

如今,美国企业都紧紧锁定着中国市场,例如苹果公司第一时间在中国开售iPhone 6S 和6S Plus,此次在中国的上市时间同在大部分发达国家的上市时间是相同的。

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也使得中美关系更加缓和,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在访美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此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