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资产波动平滑器 华润元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正募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5:18:45

近期股市的大幅波动,使投资者对“风险”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据中国证券报金牛理财网数据:截至9月18日,近一季度来主动股基的平均收益为-40.83%;混合基金的平均收益为-33.28%。而同时,纯债基金以1.57%的平均收益,成为同期公募基金中表现最佳的品种。而正在募集中的,定位于纯债投资的华润元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使其成为投资者明确的债券市场投资工具。

华润元大稳健收益为纯债基金,其投资于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主要投资对象以金融债、企业债、国债,中票、短期融资券以及可分离交易可转债中的债券部分等为主。因不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可转债投资且不投资股票,其更纯的债性,将使其完全规避股市风险。同时,高稳定性将使其能有效降低投资组合的整体波动性。

在近期市场震荡中,众多投资者承受了幅度超过承受力的剧烈资产波动。与国内以房地产和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不同,在投资理念更加成熟的美国,投资者首选投资项目为收益稳定的债券。据中金公司研报数据,国内投资者债券投资比例仅占11.5%;而在美国市场,98年至2012年间,债券投资比例则占到33%,在各种投资方向中占比最大。而把纯粹的收益率导向,逐渐转化为寻找风险收益适度的投资组合,将成为国内投资理念的转变方向。

而此次华润元大稳健收益的发行者华润元大,在量化投资以及固定收益产品方面,具有先天优势。股东华润信托,多次获得“国内最佳信托公司”、“国内最佳信托理财机构”殊荣;其台方股东元大投信作为台湾地区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在台湾市场及海外市场具有齐全产品线,多次获评“台湾地区最佳资产管理公司”。

在本次发行的华润元大稳健收益,产品依托华润元大基金自行设计开发出的完善且丰富的自动化信用评级系统,以定量分析辅以定性分析,在严控信用债风险前提下,优选价值明显的个券。基金经理杨荣哲现任华润元大现金收益货基经理,WIND显示,截至9月22日,该基金A份额和B份额近一年来的收益率分别高达4.18%和4.43%。杨荣哲表示:长期来看,预计实体经济的探底过程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使得2016年将会延续。债券投资收益和股票投资收益之间的低相关性,将有效帮助投资者平滑组合整体波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