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市分行十年鼎力支持首都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7:07:03

9月25日,工行北京分行举办"小微金融发展论坛",正式发布了该行小微金融品牌--"工银融e贷"以及"税e通"融资产品。自2006年大力开展小微金融业务以来,工行北分倾力支持首都小微企业发展,俯首耕耘已走过十年的历程。

十年历程助力首都小微企业发展

2006年,工行北京分行被总行确定为小企业信贷业务重点发展行,将发展小企业金融首次提升到全行战略高度,当年工行北京分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2亿元;2008年,该行率先在北京中关村地区成立全市第一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向区域内小微企业提供专职、专属、专业的"三专"小微金融服务;2009年,该行陆续推出"能源通"、"城建通"、"医药通"、"钢贸通"、"棉贸通"、"工商物业通"六个小企业专属通字类产品;2012年,该行正式推出第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的信用贷款"科技通";2014年该行小微金融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小微贷款投放量和增速、同业排名、资产质量、文化科技行业小微客户贷款占比、网点办理资产业务、综合金融服务实现"六个历史最好水平"。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截止目前,工行北京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超过1500亿元,累计支持了约200万人次的就业。在融资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该行最大程度让利于小微企业,与年初相比,今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水平降低了约0.4个百分点,且免收了21项服务项目收费。回顾过去的十年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十年,每一步都印证着首都经济的发展。

硕果累累获监管部门高度认可

工行北京分行在小微金融业务体制机制、产品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获得了总行与监管部门的肯定与认可。年初,该行荣获总行颁发的"最具市场竞争力奖";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代表北京市银监局,向该行颁发了"小微金融服务优秀管理机构奖"、"小微金融服务特色经营单位奖"、"小微金融服务特殊贡献奖"、"小微金融服务优秀个人奖"等称号;在人行营管部举办的2014年度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中,该行荣获小微企业信贷、高新技术企业信贷、文化创意企业信贷相关奖项。该行科技通小企业创新产品被北京银监局评为"北京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一项项荣誉充分鉴证了工行北京分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现场签约深化业务合作

在小微金融发展论坛现场,工行北京分行现场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北京首金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及"税e通"客户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通过系列协议的签订,工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关机构及众多小微企业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丰富客户金融服务内涵,共同促进首都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