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到哪稳站互联网的肩膀上 欲改变货运产业

来源:热点中国新闻资讯中心
2015-09-29 10:55:58

近日一个叫运到哪的货运APP横空出世,甚至有人称是货运界的“滴滴出行”,今天小编浅谈运到哪APP与货运行业,与“滴滴出行”的关联。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于传统物流货运行业来说,传统货运需求疲软,加之人工成本上升,企业货服务管理模式同质化严重,无疑给传统货运企业、货运司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

2014年10月4日,国务院印发《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中明确指出:“加强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鼓励各类平台创新运营服务模式”“促进货源、车源和物流服务等信息的高效匹配,有效降低货车空驶率。”

据统计,中国大约有3000万名货车司机,承担了全国超过75%的货运数量,其中85%以上的货车都为个体户,和70多万家物流企业处于一对一的熟人交易模式,致使货运市场信息不透明,发货需求和闲置货车之间的信息没有打通,激化了长期以来货找不到车,车找不到货的状态,导致了全国货车空载率达到40%,造成了货运市场巨大的资源浪费。

货运O2O平台掌握货车司机、中小企业两端的资源,聚集到平台上的触发点有3个:

一是信任基础,企业方面整车运输的产品价值通常都很高,必须委托值得信赖的公司,不是散乱的货车司机们。

二是监管难点大,运输流程相对来说复杂,出问题也比较难去及时解决。

三是发票、保险的基础服务,这是个人司机比较难提供的项目。

也就是说基本上所有的难点都集中在货车司机这个群体上。运到哪正是在清楚了解这些客观难题之后,在平台建立之初,早已经利用了公司原本的货车资源,加上高效的地推人员助力,在短时间内将万人车队聚集到运到哪平台上来,每一个司机都需要通过现场证件审查,现场车况审查等实地认证机制,才能真正加入运到哪平台,强而有力的保证了货车司机的素质以及服务质量。

互联网的创业大浪潮,对于传统货运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大机遇,这个充满生机的时代,让需要传统行业管理者去寻求突破与新生。

要做城际O2O货运平台,深刻了解到货运O2O,建立在移动互联技术和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上,快速打造移动版货运信息社会化平台,而线下体验成为重中之重,现实中的货物运输交易环节比目前风靡整个中国的打车平台更为复杂,这让运到哪平台由此诞生。

有人称运到哪平台即将成为货运APP里的“嘀嘀出行”,但其APP负责人则表示:“运到哪作为一家初创移动互联网公司,一直专注于城市200公里整车货运业务,团队有来自乐视、爱奇艺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专家,也有来自知名上市物流企业,深刻理解货运物流的高管团队,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改变整个货运产业,其本质上与“嘀嘀出行”还是很不同的,运到哪也是在这样的目标基础下,正在用行动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线下专业服务,去改善物流货运行业的运营效率,通过直接把货车司机与货主在平台上对接,减少货运的中间过多环节,把利润让利给货车司机和货主,让货运司机“运到哪”都有货,让发货主“运到哪”都高素质、高服务质量的货运司机接单,充分体现随时随地,轻松货运。”

据小编了解,运到哪平台上线之际,已经有上千家合作企业,长期稳定的提供货源,而平台内部司机资源,也是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筛选,最大化的保证货主的货物安全。目前运到哪已经在腾讯应用宝开放APP下载,只要搜索“运到哪”就可以下载货主端、司机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