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双基金获银河五星评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13:43:12

据最新一期银河证券基金评级显示,截至9月25日,东方龙、东方策略获得5年期5星评级。东方龙作为东方基金的“开山之作”,业绩表现较为出色。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2015年9月25日,该基金自2004年成立至今总回报311.29%,同期沪深300收益200.27%,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94.64%;东方策略2008年成立至今同样领先市场,总回报111.09%,同期沪深300收益-10.57%,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53.40%。

良好的业绩与投研团队的梯队建设、理念统一以及风格多样不无关系。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很早就着手构建“老中青”梯形团队组合,各取所长。例如在东方龙和东方策略中都担任基金经理的张洪建,核心逻辑是“生命周期投资”,他认为从长期动态的角度看,值得投资成长股,也就是说股票最佳投资时点在高速成长期,即以相对高的价格购买处于生命周期初期的品种比低价购买成熟期的品种具有更高的预期回报率。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2015年9月25日,张洪建自2014年12月起任职东方策略及2015年1月起任职东方龙基金经理至今,回报排名均位于同类前1/2。

东方龙的另一位基金经理朱晓栋则坚持绝对收益理念,并善于从投资大师身上汲取“养分”。他认为巴菲特的投资理念简明、独特,作为国内投资者,可以从价值投资的选股准则、买入准则和组合准则三方面进行学习和运用。而在彼得·林奇身上,他看到了化繁为简的投资之道,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需要一颗对投资热爱的心,以及简单清晰的逻辑,剩下的就是要减少犯错误。

东方基金人士指出,虽然许多基民选择权益类产品,但对于亏损的承受能力非常有限。对此,东方基金对于旗下的权益类基金采取了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更加侧重个股的挖掘,以专业化的运作为投资者创造收益。

展望后市,有报告指出中长期而言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但是短期内在非理性且偏负面的市场情绪下仍需等待市场震荡出清。当下适合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没有被破坏、业绩优良的行业及公司。因此对于基金投资者,可关注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