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旗主题乐园落户浙江:全球三大主题乐园已齐聚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14:28:50

美国六旗主题乐园落户浙江:全球三大主题乐园已齐聚中国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 9月28日,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致力于整合世界资源,打造文旅综合平台的企业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携全球规模最大的文化娱乐产业运营商之一的美国六旗娱乐集团分别与浙江省政府、嘉兴市政府、海盐县政府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正如习近平主席在9月下旬访美行程中白宫欢迎仪式的致辞中所提出的:“中美两国携手合作,可以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力量”。此次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携美国六旗娱乐集团与浙江海盐签约,恰是中美深化经贸合作的一个生动写照。

根据协议内容所示,美国六旗将在浙江省海盐打造山水六旗主题乐园,这是美国六旗在深耕北美几十年后,将落户亚洲的第一个主题乐园。同时,美国六旗的中国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山水文园投资集团将与其联手打造综合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养老居住等多位一体的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在签约仪式上,浙江省政府、嘉兴市政府、海盐县政府分别与山水文园投资集团、美国六旗集团代表签订合作框架,对山水六旗项目的引入与规划达成明确意向。

浙江省省长李强、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省旅游局局长赵金勇,嘉兴市市委书记鲁俊、市长林健东,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县长章剑,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总裁张晓梅,美国六旗娱乐集团全球总裁约翰·奥德姆(John Odum)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国际顶级主题公园设计公司加拿大弗莱克、美国摩根大通集团、欧洲垂直风筒飞人公司、欧洲卡丁帝国国际有限公司、国际顶级设计公司美国HZS等集团高管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及地方的40余家顶级媒体齐聚现场一探究竟,试图掀开世界级娱乐寡头的神秘面纱。继上海迪士尼、北京环球国际影城之后,美国六旗主题乐园将落户浙江。这意味着,全球三大主题乐园终于齐聚中国,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世界级乐园邂逅中国旅游大省

浙江是中国的旅游大省,据统计在2014年,浙江省全年旅游总收入达6300亿元,同比增长13.8%;接待入境旅游者931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57.5亿美元。2015年8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按照该规划,浙江将重点建设100个特色小镇。

浙江虽然旅游资源丰富,但缺少世界级、重量级的综合型旅游项目与上海、江苏共享长三角旅游盛宴。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升级、重塑长三角旅游新格局,浙江亟需引入世界级旅游资源,打造旅游、文化、产业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标杆。

浙江省政府一直在物色一个合适的世界级文娱项目入驻浙江,同时,美国六旗与山水文园也在寻找乐园和国际度假区的合适落地区域,双方一拍即合。中国首家六旗主题乐园为何选择落户浙江海盐?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将之形象地比喻为:“这是一段奇妙的缘分”。

事实上,山水文园和美国六旗对首个六旗乐园的选址做了详尽研究。在发布会上,山水文园投资集团总裁张晓梅女士解释说,首个山水六旗项目之所以落地浙江海盐,是因为这个项目具备“两大战略五大价值四大核心”。

张晓梅说,“两大战略”一是浙江省希望引入世界级品牌,改变旅游格局,缩短浙江旅游和世界旅游的差距。二是它可以和上海迪斯尼形成双核互动。

此外,海盐拥有文化、区位、交通、经济、旅游“五大价值”优势。海盐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区位上位于长三角中心,交通便利,一个小时之内有三大机场,高铁贯通;浙江今年上半年GDP达到了8.3%(全国GDP约7%),经济基础雄厚,娱乐消费能力强,具有文化经济核心圈和旅游目的地的基础。

“我们期望把这个地方打造成长三角旅游首选目的地,形成经济和娱乐的核心圈。”张晓梅表示。

新引擎助推浙江文旅产业发展

美国六旗是世界级的主题公园连锁品牌,总部设于美国纽约市,旗下管理着30家主题公园和水上乐园。与迪士尼老少咸宜、环球影城以电影为主题不同,六旗主题乐园的特色是“冒险”。

美国六旗娱乐集团全球总裁约翰·奥德姆表示,“六旗主题乐园将集六旗半个多世纪的成功经验,引入最新、最具代表性的旗舰项目,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全新树立中国主题乐园产业标杆。”

2014年6月,山水文园投资集团与美国六旗娱乐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山水文园成为美国六旗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伙伴,双方将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协同拓展市场。为了能成功运营六旗乐园,山水文园创新设计了“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的开发模式,形成以六旗主题乐园为核心、多产业融合互动发展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区。

未来,山水文园投资集团将整合一系列世界级的文旅、娱乐、商业、健康等领域的资源,引入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在山水文园的合作伙伴名单中,几乎全是行业巨头或领先企业。也就是说,除了六旗乐园外,该项目将为浙江带来更多国际高端资源。

据悉,浙江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的总投资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建成后可辐射周边300公里区域城市,将直接创造3万个就业岗位,间接创造10万就业岗位,每年吸引1200万游客,贡献8-10亿元税收,促进400亿经济增量,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对于海盐县而言,浙江六旗项目更将成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和文旅产业升级的助推器。海盐县县长章剑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山水六旗项目入驻对于海盐影响巨大,首先,有利于把文旅产业快速做大,促进转型升级,形成重要的经济增长点;第二,该项目将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提升居民收入,带动培养一批中产家庭;第三,将提升海盐城市发展的国际化程度和形象。

发力文旅产业背后:山水文园战略全面升级

在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落户浙江成为社会热点同时,也引发行业的重点关注。据李辙透露,未来10年,山水文园投资集团计划在全国打造10个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

这是否意味着,山水文园将转型至文旅产业?对此,李辙表示,说山水文园转型并不太恰当。山水文园创立20余年来,文化的基因一直根植于企业的内核。10年前就开始进军旅游产业,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如北京平谷的金海湖度假区,经过十余年的沉淀蓄力,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健康养生旅游度假区,并于日前被确定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办地。

站在文旅产业的大风口,山水文园集团深厚的积淀,积极推动企业发展战略创新升级,从高端地产单一开发转向文化、旅游、健康、娱乐、高端地产的复合型产业综合开发。

就在浙江六旗项目签约一周前,山水文园刚刚举行了山水艺术大道开街庆典和山水-保利文化艺术节启幕仪式,以文化全产业链模式开启了山水文园文化艺术产业的新一页。与美国六旗的合作,则是高端地产品牌与超级娱乐寡头的一次创意联合,意图搭建产业间跨界发展桥梁,复合商业、酒店、文化创意、养生抗衰、度假休闲等多种产业,成为可以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大想象力的价值服务提供商。

延展阅读:

十八大以来,我国将文化旅游产业列为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根据2015年8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倡导以创新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城镇、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与现代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浙江省的目标是,“塑造世界级特色旅游度假区 ,带动中国特色度假产品创新发展,以5A级标准蓄力浙江百个特色度假区目标,成为引领浙江国际现代游乐与带动长三角旅游经济圈创新发展的强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