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
2015-09-29 16:00:13

2015年9月26日,由经济观察报、新沃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新金融”,来自政学商界近200位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主持人陈伟鸿主持。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志杰,中央财大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清华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勇,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在内的众多经济学家、金融高管就后QE时代全球经济、新常态、经济改革、金融改革、人民币汇率等热点问题及如何创新发展新金融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论坛首先由金融学泰斗白钦先致辞。白钦先对新沃集团五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欣慰,并鼓励新沃集团朝着普惠金融方向继续创新前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从供需角度分析了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认为新金融在推动经济效率提高、促进结构优化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演讲中表示,应该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经济新常态的下行压力,抓住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规模城镇化向人口城镇化,以及消费升级三大转型趋势,并分析了推动三大趋势的政策路径选择及改革优先次序。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演讲中指出,全球资本市场波动的源头不是中国股市的波动,而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并表示新常态下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深刻变革,在这场变革中新金融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从人民币国际化、互联网金融和债务周期的角度分析了金融改革新趋势,认为有创新能力、回归金融本质的金融机构必将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丁志杰就人民币汇率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认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将进一步市场化。

在圆桌讨论环节,演讲嘉宾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中央财大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乐视金融总裁王永利、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盛希泰、《经济观察报》研究院院长新望,从经济改革和金融创新角度重新评估了“经济新常态”的实质与机遇。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值此“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召开之际,新沃资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迎来了5周年生日。新沃集团成立于2010年,经过五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专业化富有战斗力的团队,公司注册资本达到5亿元人民币,目前累计资产管理规模超过200亿元。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新沃集团董事长朱灿简要回顾了新沃集团历史、介绍了新沃集团新金融业务创新,并表示新沃集团将努力发展成为一家品牌领先、核心竞争力突出,以综合性金融服务为核心的产业集团公司。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在全场嘉宾见证下,新沃集团董事长朱灿及集团多位高管共同启动了新沃集团五周年庆典,并与蒙牛集团、奇虎360、欧菲光、世茂股份、绝味食品、商源集团、凯迪电力、广州亿星、盛世投资代表参加了象征“合作共赢、携手前行”的签约仪式。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新金融2015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本届论坛旨在促进金融学者、金融机构及产业集团加强交流,为发掘新金融领域合作机会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