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这41只基金重仓股平均涨幅翻倍 近四成低估值

  A股市场经历三个多月的深度调整,部分个股估价已经跌回牛市初期2000点时水平,随着股价大幅下降,个股估值风险随之得到较大程度释放。追溯至牛市起点(去年7月22日),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逐季增持且目前市盈率较低个股值得关注。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显示,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基金连续四季重仓并且增持41股。截至昨日收盘,41股牛市以来斩获可观超额收益,平均上涨112%,超上证指数64个百分点。从估值角度看,其中近四成个股市盈率低于行业均值。

  目前,市场各主要板块市盈率分别为:沪深主板13.52倍,中小板40.37倍,创业板74.72倍,相比年内高点(上证指数5178点时),分别下降45%、51%和54%,在这样的估值背景下,低估值且有机构重仓个股在指数横盘整理期间往往积蓄更大动能。

  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从2000点攀升以来,共有825只个股连续四季进入基金重仓股名单。行业分布显示,防御性板块医药生物行业入围个股最多,共有93家公司,此外,作为与上半年最风光的“互联网+”联系紧密的计算机行业,也有77家公司现身。

  上半年,股指经历气势如虹般飙升后,伴随而来的是6月中旬后剧烈下挫,个股泥沙俱下之时,基金仍对41股增持,可谓情有独钟。从二季末基金增持幅度看,飞凯材料、海王生物和四方股份等股在经历极端行情洗礼后,仍然获基金增持翻倍。

  比如南方航空,去年三季末,仅有一只基金重仓271万股,随后三个季度,基金持续大手笔增持,至二季末,重仓基金数量升至56只,合计重仓2.78亿股,环比增持161%。在获得基金力挺同时, 南方航空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42%,创近三年中期最佳水平。

  市场的弱势行情,使得部分个股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这些相对低估值个股中,一些具备业绩支撑个股开始显露投资价值。41股中,不乏一些绩优且低估值个股,比如太极集团等7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幅翻倍,每股收益超过0.35元。若从市盈率低于行业幅度看,老凤祥等5股低于行业均值五成以上,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