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产手机崛起 8月苹果线上市场环比下滑四成

北京商报钱瑜 陈维 2015-09-30 10:25:56

  苹果手机在中国线上市场发展正遭遇冲击。昨日,国内第三方研究机构赛诺公布的8月中国移动市场EBP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在8月线上市场份额中,苹果占比仅为2.4%,较7月的3.2%市场份额下滑25%。

  报告还指出,在8月线上市场份额排名中,苹果较7月的第六下滑至第七。联想手机以2.5%的线上市场份额超过苹果。线上市场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小米、荣耀、魅族、华为和乐视。对于苹果线上市场的大幅下滑,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苹果9月新品发布以及国内智能手机厂商发力中高端市场系主要原因。

  “苹果每年9月发布手机新品,同时对上一代手机降价的策略,会直接影响苹果8月销售。”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专家委员洪仕斌指出,消费者往往不会选择在8月去购买苹果iPhone产品。因为按照苹果惯例,到了9月便可以同样的价格购买苹果最新产品,而老款产品都进行大幅降价。以目前16G版本iPhone 6为例,较8月售价要优惠800元。

  国内手机厂商崛起,并进军高端市场则是苹果线上市场下滑又一影响因素。华为Mate 7是华为进军手机高端市场的标志性产品,于2014年9月上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Mate 7销量已超过600万。乐视于今年4月发布,7月推出3000元+段位的乐Max也占据着部分市场。据赛诺数据显示,乐Max已连续两个月成为3000元+段位的销量冠军。华为、乐视两者的线上市场份额均高于苹果。

  在业内专家看来,随着苹果新品创新不足,加之华为、乐视、魅族、酷派等国产手机厂商不断加大自主创新,注重用户体验,未来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开拓恐更加困难。

  相关新闻

  苹果、三星同意专利诉讼和解调停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陈维)长达四五年之久的苹果、三星专利大战有望告一段落。据日前一份提交给加州地方法院的联合声明显示,苹果与三星双方已同意参加一场调停会谈,就双方专利诉讼的和解条款进行磋商。地方法官约什·斯佩罗将于11月主持这场调停会谈。

  据了解,苹果和三星此次参加调停,正值双方诉讼案的主审法官高兰惠计划在明年3月或4月对三星的赔偿金额进行第二次重审。按照此前计划,明年将对苹果和三星2012年诉讼案进行第三次陪审团审判。

  早在2012年,三星被判侵犯苹果专利,需赔偿10.5亿美元。但三星随后上诉成功,赔偿金额下调。随后苹果要求赔偿金额下调至5.48亿美元,但三星仍对该赔偿持有异议。苹果和三星曾在2012年和2014年参加由法院监督的调停,但两次会谈都未能解决双方的矛盾。

  事实上,早在2011年4月,苹果就在加州发起联邦诉讼,控告三星侵犯iPhone与iPad的诸多专利权。接着三星马上实施反诉套路,在韩国、日本、德国、美国反诉苹果侵犯三星诸多移动通讯科技专利权。最后,双方在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大打专利战。

  “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之争,主要目的在于抢占市场。”通信产业资深专家刘启诚表示,但是通过这些年可以发现,通过专利的竞争,双方谁都难以彻底击溃对方,反而是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

  刘启诚进一步指出,而在当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不断崛起的情况下,双方再进行专利战将更加得不偿失,因此双方希望叫停专利战,集中精力发展市场。(记者 钱瑜 陈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