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

  2015/09/30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

  9月30日,马朝旭大使在驻澳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澳总督彼德·科斯格罗夫夫妇、澳前议长等澳政府、军队、工商界、媒体代表、驻澳使节及华人华侨一百多人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两国国歌声中开始,马大使和科斯格罗夫总督分别致辞。马大使欢迎总督与夫人出席中国驻澳使馆国庆66周年音乐会,介绍了本次音乐会主角——二胡等乐器与曲乐以及参与当晚演出的艺术家,希望大家在使馆美丽的仿古建筑群里欣赏中国传统音乐,领会中国悠久文化。相信中澳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将为两国友谊再添新彩。马大使表示,音乐是促进中澳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澳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

  科斯格罗夫总督表示在中国66周年国庆之际来驻澳使馆出席中国音乐会感到十分高兴。多年来,澳中关系在诸多领域取得长足发展,澳大利亚已成为中国第七大贸易伙伴,两国经贸关系密切,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一百多万澳大利亚人祖籍中国,教育旅游交流的日益增多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文纽带。澳中是有着共同利益的友好国家。他本人喜爱中国音乐和音乐家,相信此次音乐会一定会给大家留下难忘的记忆。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

  音乐会上精彩纷呈,中国音乐学院青年二胡演奏家谭蔚演奏了传统二胡经典《江河水》和《空山鸟语》,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专门创作的二胡新曲,如作曲家谭盾获得过奥斯卡奖的《卧虎藏龙二胡协奏曲》。

  旅澳女高音歌唱家俞淑琴独唱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中的咏叹调《啊!我亲爱的爸爸》和中国歌曲《天路》。澳大利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Roy Best演唱莱哈尔轻歌剧《微笑的王国》中的著名唱段《我的心只属于你》、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并与俞淑琴共同演唱莱哈尔歌剧《风流寡妇》选曲《说不出的爱》和威尔第歌剧《茶花女》选曲《祝酒歌》。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举办国庆66周年音乐会

  乐曲悠扬,歌声嘹亮,音乐会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情,又体现出中西文化的水乳交融。现场观众被艺术家们出色的表演、动听的音乐所深深打动,气氛热烈,反响积极,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形式高雅,主题鲜明,艺术气息浓厚,用音乐诠释了中国人民的精神追求,是献给中国国庆的最佳生日礼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