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交所决定搁置同股不同权咨询

一财网 2015-10-08 07:48:03

  原标题: 港交所决定搁置同股不同权咨询

  东方网10月8日消息:今年6月被香港证监会“打脸”的同股不同权计划,在三个月的挣扎后,最终没能逃脱被搁置的命运。港交所上市委员会10月5日宣布,经考虑香港证监会董事局的意见后,决定搁置起草不同投票权架构建议草案的工作。

  去年阿里巴巴上市计划引发香港和美国交易所的争夺大战,阿里巴巴独有的合伙人制度,则在香港点燃是否需要改变存在已久的“一股一权”制度的争论。尽管最终错失阿里巴巴,港交所还是在去年8月推出同股不同权首阶段咨询,希望为日后吸引科技类公司来港上市做足准备。

  今年6月,港交所公布了同股不同权架构首阶段咨询结果,以及第二阶段咨询的建议草案,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初向市场发出建议草案,开展第二阶段咨询。但几天后,香港证监会便强硬表态,称其董事局一致决定,不支持以不同投票权(即同股不同权)架构在港交所作主要上市的建议草案。

  “有见证监会的声明,上市委员会决定现阶段不会落实于2015年6月19日公布的原有计划,即拟定建议草案与持份者讨论后,再推出方案正式咨询市场。然而,委员会仍会继续关注不同投票权架构此议题。”港交所集团监管事务总监兼上市主管戴林瀚表示。

  上市委员会还同时强调,建议草案是经长时间深入讨论、分析并咨询证监会职员后,尽最大努力达成的成果,相信建议草案所提出的有限度不同投票权机制,已回应了不同投票权架构概念文件所涉及的竞争问题,同时又确保有合适的规定、限制及保障措施,在任何正式市场咨询前,能够根据建议草案初步咨询持份者。

  对于第二上市,上市委员会称,香港证监会的声明中并没有对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提出明确意见。不过,在证监会发出声明后,上市部在与证监会沟通后了解到,证监会对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作主要上市所提出的顾虑中,有几项也适用于第二上市。

  经进一步考量后,上市委员会与上市部一致认为,要就证监会的顾虑提出解决方案并不容易,也不确定能够制定出能获证监会支持的可行建议。在这种情况下,上市委员会于是决定,短期内不再就此议题作进一步探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