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外市场大涨 A股节后开门红有戏

证券时报吴家明 2015-10-08 08:22:40

  在A股国庆假期,海外股市挥别9月的阴霾满血归来,受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的提振接连上涨。

  市场数据显示,在9月30日至10月6日期间,美国股市在5个交易日里有4天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上涨近4.6%。欧洲股市亦大涨,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创下近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DAX指数累计上涨近6%。

  亚太股市同样涨幅惊人。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六连涨,反弹近8%。香港恒生指数也累计上涨8%,昨日更大涨超过3%,MSCI亚太指数昨日大涨2.1%,朝着8月20日以来的最高位进发。与股市同步上扬的还有大宗商品市场,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创下9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让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上周公布的美国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14.2万,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0.3万。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降至29%,而本月加息的可能性仅为8%。而在9月非农报告公布之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43%。

  市场看多情绪浓厚,花旗便是多头之一。花旗用16个指标监测市场是否进入熊市,目前仅3个指标显示为熊市,而2000年和2007年分别有15.5个和12.5个。花旗分析师还指出,未来5个季度中,全球范围内最值得看好的是亚洲股市,其中包括A股在内的亚洲新兴市场有望上涨30%。

  今天是A股市场“十一”黄金周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今年第四季度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能不能迎来开门红,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十一”长假前政府密集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有利于增添投资者信心。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海外股市接连上涨,中国9月制造业PMI数据止跌,这些因素似乎都给投资者吃下“定心丸”,节后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海通证券表示,看好四季度A股的修复行情。兴业证券认为,当前的市场机会大于风险,10月份的A股行情有望在波折中迎来机会。银河证券则认为,中长期而言,A股市场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还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上证指数三季度的跌幅达到28%,但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消除了市场存在的泡沫,为股指后续走好埋下伏笔。(吴家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