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嘉能可股价反弹逾40% 或有财团购买业务

  原标题: 嘉能可股价反弹逾40% 或有财团购买业务

  东方网10月8日消息:受部分业务可能被收购的利好消息影响,此前遭遇断崖式下跌的全球矿业贸易巨头嘉能可股票股价近日出现明显反弹。进入10月以来,在香港市场挂牌的嘉能可(00805.HK)股价已累计反弹了逾40%。7日,嘉能可股价上涨9.8%至14.12港元。

  中国网8日引述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新加坡的主权基金、日本交易所和一家加拿大养老基金组成的财团可能购买部分嘉能可农业业务。嘉能可已聘请花旗集团和瑞信集团协助出售其农业业务部分股份,但是公司并未考虑将农业业务整体出售,该业务总规模估值或达120亿美元。嘉能可旗下农业业务2015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12.1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则为3.32亿美元。

  受铜、锌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影响,近月来嘉能可股价曾遭到市场的疯狂抛售,投资者正日益担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可能会导致嘉能可无力清偿债务。

  投行Investec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债务正快速成为采矿公司管理层的第一大担忧。在这样的情况下,该机构认为嘉能可或需要在暂停发放股息、募集资金、出售资产以外进行进一步的债务重组。高盛更将嘉能可目标股价大幅下调,并称其或将无法保住BBB投资级债券评级。金融评论网站Zerohedge认为,一旦嘉能可失去投资级信用评级,可能触发大宗商品的“雷曼时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