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出境游成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亮点

  继春节假期、五一小长假之后,出境游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再次成为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出境游市场的持续火热令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大在出境游市场的布局,并迎来收获期。

  出境游持续火热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前四天出境游市场同比增长36.6%(香港除外)。携程网发布的国庆假期十大出境游目的地分别为日本、韩国、泰国、港澳、台湾、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和意大利。日本排名首超韩、泰,出行人数比去年同期翻一番。在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中,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蒙古、摩洛哥、捷克等长线目的地排名上升。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的民航运力投放平均增幅高达35%。

  自2012年起,出境游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出境游人次屡创新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披露,2014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1.07亿人次,增长19.49%。以韩国市场为例,2012-2014年国庆节长假期间赴韩的中国游客以30%的速度递增,今年有望较去年的16.35万人增长30%,达到21万人。

  兴业证券指出,五大因素推动出境游持续增长:我国城镇人口逐年增加,城镇人口收入逐年提高,欧元、日元贬值促进赴欧、日旅游,签证政策放宽和国际航线增多释放出境游需求。未来3年,出境游人数增速有望维持20%左右。

  上市公司迎收获期

  在出境游持续火热的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快在出境游市场的布局,并迎来收获期。

  一直致力于开拓出境游市场的锦江股份,年初斥资13亿欧元拿下法国卢浮集团100%股权。受益于出境游市场火热等因素,卢浮集团的并表给公司带来良好的业绩贡献。公司首席执行官卢正刚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完成收购之后,在财务方面做了一些安排,再加上它本身的发展也非常好,整合的效应马上就体现出来了。3至6月,卢浮集团的净利润有1835万欧元之多,对公司上半年业绩的贡献非常大。”

  国内最大出境游运营商之一的众信旅游也在不断加大对出境游市场的布局,9月9日晚,公司公告称,与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向出境商旅的中国客户提供全球漫游通信服务,并向在北美居留的华人华裔提供旅行和生活服务。公司表示,通过本次合作,将加快公司目的地生活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公司由领先的出境旅游运营商向全方位的出境综合服务平台转变的发展战略落地。

  在出境游的形式上,邮轮旅游作为一种新型的出境游方式也在快速崛起,渤海轮渡、凯撒旅游等上市公司均加大了在此方面的布局。渤海轮渡旗下豪华游轮“中华泰山号”已于去年年底开始以上海为母港运营,目前运行状况良好。8月20日,凯撒旅游宣布组建邮轮销售公司,未来三年内对邮轮业务的投入不少于50亿元,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邮轮销售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