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媒称TPP将促进越南对外经济发展

政府报 2015-10-08 09:44:00

  越南《政府报》10月6日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于10月5日成功结束谈判。该协定生效后(最早于2016年一季度),将有90%类税目关税降为零,10%类税目的关税将在未来10年内将为零。此外,TPP还在22个领域达成一致,将放宽跨国投资的条件,有利于资金自由流动,加强区域内各成员国的战略关系。

  报道称,对越南而言,加入TPP成为越南加入世贸组织(WTO)之后,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事件,将有利于越南发展对外经济关系,特别是有利于纺织、鞋、水产品、木制品、电子产品、手机等主力商品出口。此外,TPP将为企业竞争提供更公平的机会,促进TPP成员国之间的劳动力流动。

  但是,TPP也将给越南的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带来挑战,国内市场竞争也将随之增加,特别是畜牧业和种植业。宏观和微观财政都将存在不稳定因素,就业和社会民生问题也将增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