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媒称越南加入TPP面临不少挑战

  《西贡经济时报》10月8日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已于10月5日达成基本协议。该协议生效后,越南将面临不少挑战:一是TPP确立更为严格的投资者保护机制。当投资利益受到所谓“侵害”时,实力雄厚的跨国企业可以起诉当地政府。而本土企业与当地政府发生纠纷时,即使受到不公待遇,也往往不了了之。二是TPP伙伴国对本国企业的保护将不减反增,贸易纠纷随之增加。事实上,通过仲裁机构或国际法庭解决纠纷的成本很高,专业性也较强。对越南企业而言,这是很大的障碍,非能力可及。三是越南中小企业无法与跨国企业竞争,一直处于劣势。而TPP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更为严格,致使越南企业技术更新的成本更高,难以追赶其他发达伙伴国,从而将深陷“微笑曲线”的底部。四是越南农产品进入北美、日本、韩国等市场困难不少。原因是农业生产分散,监管不规范,原产地认证体系不健全,均不利于农产品出口。此外,大部分伙伴国的技术壁垒(TBT)较高,均实施严格的动植物卫生检疫措施(SPS)。越南难以满足这些苛刻的条件。

  报道称,加入TPP,越南农业将面临很大挑战。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智利等伙伴国的农产品将涌入越南市场。越南国产的乳制品、肉制品、大豆、玉米、水果等将面临残酷的竞争。

  关闭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

  外经贸专项资金网络管理系统——支持低于6500万美元的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商务部中小商贸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补助管理系统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