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承受TPP压力 或加快与美日等贸易谈判

  据路透中文网10月7日报道,新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为欧美之间达成自由贸易协议打开了大门,也加大了欧盟加速谈判以免落于人后的压力。

  一是欧盟认为TPP达成有利于推动TTIP。欧盟正在推进与美国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议”(TTIP),其相关谈判迄今仍处于停滞状态。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称,美方原本就希望先达成TPP,再继续推动TTIP,达成TPP是个好消息。美国应当能够为TTIP腾出时间和政治资本,再无理由逃避有难度的话题。

  二是欧洲面对TPP无形压力。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主任Hosuk Lee-Makiyama称,TPP将会带来贸易上的分化,以欧洲为代价来推高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欧洲议会的贸易专家Marietje Schaake称,TPP的达成将提醒欧洲,全球贸易的规则和标准要么由我们来推动,要么是由其他国家来设定。

  三是欧美TTIP谈判好事多磨。外界期待TTIP不只取消原本就很低的关税,更可成为一种新形式的贸易协定。但欧盟官员曾在贸易谈判中抱怨美方谈判代表缺乏弹性,且对削减关税的幅度不满。法国贸易部长Matthias Fekl上周表示,美国并未给出认真的提案。他说“法国会检视所有选项,如果对方不彻底改变态度,我们将考虑自己的所有选择,包括直接停止这些谈判。”

  四是欧盟力争更多贸易伙伴。在12个TPP成员国中,欧盟同墨西哥、智利、秘鲁和新加坡已有双边贸易协议,与加拿大和越南也达成了临时协议,与美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谈判则正在进行当中。澳洲及新西兰也在推动与欧盟展开贸易谈判。(编辑:钟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