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经济界人士称TPP离完全自由化尚有较大差距

  《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讯,日本国际贸易投资研究所理事长畠山襄发表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结束谈判的看法,称TPP达成协议值得评价,但内容仍有较大缺陷。FTA(自由贸易协定)本应以“无例外”为目标,但本次谈判却未能达到。有种“原本追了松鼠,最后却变成老鼠”的感觉。日本将来应针对完全取消关税展开新的谈判。TPP前身是新西兰等四国结成的FTA,采取零关税路线,但由于日本与美国的加入,开设了例外条款。例如日本的大米,单独设置了非零关税框架,具有明显的保护主义色彩,是自由化的倒退,不但其推动日本国内农业改革的作用大大降低,与零关税相比消费者得到的实惠也相应减少。同时,针对日本5项农产品的例外条款,恐将成为日本在今后谈判中的弱项,被其他成员国诟病。将来,韩国和中国都有可能加入TPP,美国等或会因“日本自由化率低”而要求与日本再谈判。日本政府应在农业等领域加大补偿力度,减少农民损失,以求得理解,并在今后以零关税为目标,提议TPP开展新阶段谈判。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