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再度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公布的最新预期显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是本世纪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认为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大幅下滑抵消了发达国家经济强劲复苏的影响。IMF将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均下调0.2个百分点至3.1%和3.6%,为过去12个月来第四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第四次下调经济预测原因

  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门主任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Maurice Obstfeld)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报告产生于三个重要转折的交叉时点,即中国的经济转型、大宗商品价格下滑、美联储即将开启货币正常化。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已上升。

  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多数国家的经济预测。报告指出,尽管各国特定的冲击和发展变化起了一定作用,但发达经济体复苏步伐持续缓慢以及新兴市场连续第五年增长下滑则扮演重要作用。“危机以来生产率增长低迷,一些发达经济体面临危机遗留问题(公共和私人债务高企,金融部门薄弱,投资水平低),人口结构变化,许多新兴市场在危机后信贷和投资高涨后正在进行调整,中国增长的调整带来重要的跨境影响,需求减弱和生产能力提高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IMF但维持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增长6.8%和6.3%的预测不变。报告称,中国的增长减缓到目前为止符合预测,但其跨境影响看来比早先预期的更大。新兴市场面对的金融条件自春季以来已经收紧,中期风险主要来自中国经济“硬着陆”或潜在增长显著放缓,或潜在增长下降带来的溢出效应。对于维持中国经济预测不变的决定,奥伯斯法尔德表示,此次维持预测不变主要是由于中国当局已经推出了财政措施,且加大了基建投资,这有利于维持今年经济增速在6.8%,但明年仍将有所下滑。“我们对今年中国经济的预测范围是6.5%-7%,我们对此仍然感到合适,可以说我们比很多私人部门的预测要更超前。即便最近发生的一些变化也没有让我们质疑这一预测。这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中国当局采取了财政刺激,扩大了基础建设投资,这让我们相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仍在我们预测的这一范围之内。我们对明年的中国经济增速预测范围相对较低,这也符合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性改革,即中值6.3%。”奥伯斯法尔德说。

  《报告》还称中国目前是世界最重要的金属进口国,在直到2011年的本世纪初的这段时间维持了极快的增长。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出口国大量投资提高产能,刺激国内增长。然而,中国力求转变过去的出口和投资带动型经济模式,努力提高消费(包括服务业)的作用,因此,中国领导层最近已降低增长率目标。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