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投资者扎堆P2P理财平台,专家提醒谨防高收益陷阱

2015-10-08 15:49:03

以往提起理财的时候,人们想到的也许都是把多余的闲钱长时间存入银行,以换取微薄的利率,为了获得稍高一些的利率甚至可能会选择一存就是三年、五年的死期存款。但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变迁,储蓄已经远远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时,便出现了股票、买房产、买基金等等理财方式。但是由于这些理财方式都存在一定的制约性,而且可能会随着市场经济环境的改变而出现动荡,故而已经无法在适应时代的发展脚步。

P2P理财平台大肆兴起,投资人数直线飙升

近年来,随着网络逐渐渗入人们的生活之中,理财方式也开始逐渐向着网络靠拢。以往的理财种类已经逐渐被投资者所摒弃,新生的P2P理财平台则逐渐在金融理财行业大放异彩。据不完全统计显示,在进入2015年之前,P2P理财的参与人数仅为30-40万之间;但是发展至2015年2月时,这个统计数据直线上升至了100万人;而且据有关专家预测,这个投资人数的统计数据,在2015年可能会持续上升,年底的时候甚至有望突破500万大关。

P2P理财优势多,完胜其他理财方式

P2P理财是一种为有资金的个人或者企业,以及需要借款的个人或者企业,搭建起一座互惠互利桥梁的便捷理财方式。从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P2P理财机构有中金国泰网、陆金所等平台的交易额来看,人们似乎也是更加青睐P2P理财平台所提供的高利率理财项目的。以中金国泰理财网为例,该平台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约为10%左右,而银行目前的利率仅有3%左右。也就是说,如果你有10万元钱,存在银行一年只能得到3000元左右的利率,而在中金国泰理财网进行理财投资的话,则大约可以收获1万元左右的效益。仅从数字来看,便可看出究竟哪个更划算。

安全第一,谨防P2P理财平台高收益陷阱

那么P2P理财的利率这么高,会不会有较大风险呢?为了帮助投资者解开心中的疑惑,一些资深理财专家将P2P理财平台的特点和较早出现的各类理财产品进行了对比。对比结果显示:与银行相比,P2P理财平台的收益率无疑是完胜;与风险和收益都较好的股票相比,P2P理财安全性要高出太多,利率也并不算非常低;与投资房产、基金相比较,P2P的便捷性和周期性则更占优势;故而,综合来说,P2P的性价比无疑是目前理财产品之中最高的一个。

当然,虽然P2P理财的模式和综合性价比是值得肯定的,但是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仍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因为随着P2P理财的兴起,经常会有一些非法小平台打着高利率的诱人幌子,吸引投资者的眼光。故而,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一定要选择如中金国泰理财网这种知名度较高的正规理财平台,而非只关注利率,这样才能既保证资金安全,又能通过收获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