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2015财年净利润同比增3.92%

  8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2015财年年报。年报显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2015财年阿里营收达122.93亿美元(约762.04亿元人民币),较2014财年增长45.14%,业绩继续保持较高增速。同期实现净利润39.23亿美元(约243.20亿元人民币),较2014财年增长仅3.92%。根据年报,这主要是受上市后股权奖励一次性财务确认所致。

  阿里方面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进行了确认。在非GAAP下,阿里净利润为56.43亿美元(约349.81亿元人民币),较2014财年增长23.72%,尽管这一增速较之前有所放缓,但市场分析认为,在业绩规模可观的前提下,这一增速仍属较高增长。

  美国投资者网站theStreet.com分析文章也指出,2015年第一财季和第二财季,阿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和148%,足以证明阿里的高增长。

  当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罕见地发出给股东的一封公开信,详细阐述了阿里未来战略、平台优势、资本市场乃至竞争对手等外界关心的问题。外界认为,此举意在增强股东信心,提振公司目前低迷的股价。

  马云在公开信中称,世界对中国经济放缓反应过度,他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不会伤及消费,因而不会影响到阿里未来的业绩。“阿里巴巴到2015年3月底财年的国内零售市场交易额已经达到24437亿元人民币,占了中国零售消费总额的9%。我们预计十年内中国50%以上的消费将会通过互联网进行,所以电商市场是巨大无比的。”马云表示。

  马云还介绍,除了电子商务,阿里约半数的员工以及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和菜鸟,从事着具备重大战略意义的新业务,包括物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广告平台等业务,以及十年后基于数据技术的健康和数字娱乐业务,“我们称之为‘double H’产业,Health and Happiness”。市场分析认为,这是马云向投资者传递出明确信息,即在更多新业务的支撑下,阿里未来仍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