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短期风险不大 基金看好“红十月”

  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全天以2.97%的涨幅迎来开门红。对于接下来的行情,部分基金经理表示,长假期间国内外政策和市场表现均偏正面,A股市场短期风险可控,红十月可期。

  节后开门红

  对于昨日A股的高开,基金经理们认为是国内外利好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在长假期间,海外股市普遍有所反弹,其中新兴股市的反弹幅度更大。同时,在港股交易的内股ETF大幅溢价,这为A股节后补涨行情带来了良好预期。其次,节前推出的提振住房与汽车消费的稳增长举措,导致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稳增长的预期升温。

  业内人士认为,长假期间海外市场的大涨主要是因为美欧日经济数据疲软,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市场预期,使得美联储年内加息的概率大大降低,也降低了全球资本回流美国的风险。

  随着外汇储备降幅的收窄,国内市场较为担心的汇率与资本流出问题也得到缓解。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9月外汇储备下降432.6亿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对国内流动性的抑制也不明显,说明央行有能力稳定汇率,汇率与资本流出的问题至少在短期不会对A股造成压力。

  另外,经济的疲软正在激发市场进一步的稳增长预期。从经济的基本面看,8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下跌8.8%,需求疲软导致的毛利率下降,股市下跌导致的金融投资收益下降,以及8月汇改对财务管理费用的小幅抬升,是工业企业利润下降的三大因素。魏凤春指出,“在稳增长与稳定金融市场的预期下,这些因素未来或转为正贡献,并小幅提高工业企业利润。”

  “红十月”可期

  在风险可控、海外市场上涨的氛围烘托下,基金认为A股在10月有望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在成交并未明显放大的情况下,市场尚不具备反转的条件,投资上将持续关注稳增长和改革相关主题。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认为,目前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伴随着稳增长政策措施不断加码,以及后续财政、货币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四季度经济运行将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

  “节前政府针对房地产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政策有可能推升资金短期的风险偏好,而后续的稳增长政策也可能会受到资金追捧。”金鹰基金王喆表示,虽然当前利好因素较多,但也应看到市场定价能力仍然比较弱,优质个股估值仍然不够便宜,市场反弹能否持续,要看政策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力度。

  王喆表示,目前市场进入中期建仓期,而机会大多也属于题材型,后续依然关注稳增长和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博时基金认为,主题方面,新能源汽车具备较高的景气确定性,短期可能继续受到投资者青睐。另外,中国领导人在联合国大会的发言中提到“全球能源互联网”这一概念,如果后续还有实质性的规划或构想,将为能源相关行业提供主题型的投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