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团大众点评联姻成立新公司 两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

北京晨报刘映花 2015-10-09 08:13:03

  从相杀到相爱,只需要一个长假。昨天,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已共同成立一家新公司。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

  “既往不恋,纵情向前。”在昨日发出的内部邮件中,美团CEO王兴豪迈地称“中国O2O市场格局将因此改变。”据他介绍,合作后,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个品牌将继续保持运营,“保证团队稳定,保障员工权益是这次合作中的关键原则。”

  大众点评CEO张涛也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大众点评和美团两个品牌现有业务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并否认了之前有媒体关于大众点评将放弃高频业务的猜测,称将继续发展以团购和闪惠为主体的高频到店业务。

  张涛表示,过去几年两家公司完成了线下服务业第一轮的互联网化。大众点评2003年成立,最早做优惠券和点评模式。目前,有2亿用户和百万商户。

  美团成立于2010年,从一开始就盯住团购市场,后又从O2O切入众多领域,包括外卖、电影票、酒店预订等。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美团活跃用户2亿,月平均交易额超38亿元。

  同滴滴快的合并案一样,美团和大众点评携手的背后,同样涌动着资本的力量。双方昨日披露,战略合作得到了阿里巴巴、腾讯、红杉等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双方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有消息称,这次交易在9月底就初步谈判结束,几个资本大佬在刘强东的婚礼上最后敲定。

  目前,双方还未就新公司的股东、资本比例或具体注资方案进行披露。

  ■新闻链接

  百度糯米:有幸成为

  促成对手合并的“杠杆”

  团购行业在经过血雨腥风的洗礼之后,进入了三足鼎立的时代。截至今年7月中旬数据显示,团购网站已由2011年8月高峰时的5058家缩减为176家,美团、大众点评、糯米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

  昨日,百度糯米发表声明,称“有幸成为促成对手合并、撬动行业格局的‘杠杆’”,并表示,“因为有糯米,这场并购将不同于其他的并购,用户利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昨日,百度糯米宣布启动新一轮10亿红包攻势。 (记者 刘映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