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充电桩板块大涨逾7%机构后市继续看好

证券时报黄豪 2015-10-09 08:34:58

  见习记者 黄豪

  节后第一天,在沉寂了许久之后,市场颇有几分否极泰来的意味,沪指上涨近3%,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超过5%。此前颇受关注的充电桩概念股拔得头筹,整个板块大涨7.42%。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逾10股涨停,27股涨幅超过5%,仅国电南瑞、比亚迪涨幅未达5%。这样的市场表现,让压抑了许久的投资者松了一口气。

  往前追溯,充电桩概念被爆炒有其强烈的政策支撑和现实需求。

  政策面上,发改委早在8月份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表示支持鼓励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并表示按照一定比例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工信部9月22日发布消息,称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国家标准修订稿通过审查,同时有消息称,城市充电基础设施有望被发改委列入新的四大工程包之中。随后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提出,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透露,待确定充电桩国家标准后,会对现有充电桩进行全面的改造。

  从数据来看,今年电动汽车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8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3.5倍,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121辆和12085辆,分别同比增长3.8倍和6.1倍。而截至2014年9月,全国实际建有充电站仅640个,充电桩2.8万个,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数量仅为中国注册电动汽车的25%,远远低于100%这个目标。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国家布局新能源电动汽车网,全国充电桩需求更加紧迫。

  从业绩看,剔除停牌个股,在29只充电桩相关概念股中,近七成个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了增长,比亚迪、思源电气、成飞集成、银河电子等4股同比增长超过100%。在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19只个股中,近八成个股实现了业绩上涨,成飞集成预计涨幅中值更是达到了755%。利好的不断刺激加上良好的业绩支撑,后市可能更加看好这些个股。

  渤海证券分析师齐艳莉指出,充电桩已开启高景气周期。目前行业处于利好政策密集发布期,且其相关政策有望陆续推出,板块不断升温,估值中枢上移,充电桩板块具有持续性的投资机会。从长期看,充电桩板块将是贯穿到明年的持续性投资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