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季报首秀“喜忧参半” 新日恒力大亏沃华医药大涨

证券时报敖晓波 2015-10-09 08:50:58

  2015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正式拉开序幕。昨天晚间,沪市新日恒力和深市沃华医药打响三季报第一枪,不过,首批亮相的三季报并未上演欢喜一幕。三季报显示,两家公司一家亏损一家盈利,喜忧参半。

  作为沪市率先亮相的三季报,新日恒力并未交出满意答卷。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下降4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3.63万元,上年同期为-659.5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63元。

  相比之下,沃华医药三季报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告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8.98万元,同比增长252.10%;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根据时间表安排,今年三季报“成绩单”的密集发布期与往年一样,多集中在10月20日以后。国金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0月7日,目前已有10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预告率最积极的为中小板,其预告率达到100%,而创业板、主板预告率分别均为13.6%左右。从预告类型来看,大概有617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的正增长,预喜率59%左右。

  从行业分布来看,目前三季报预告预喜率占比最高的行业为文化传媒,21家中有18家预计前三季度业绩正增长,预喜率达86%,紧随其后的公用事业板块预喜率达82%,而生物医药、软件服务等板块的三季报预喜率也均超过70%。相较之下,机械设备、能源、化工、钢铁、有色等强周期行业则频频预忧,其中能源板块的预忧率高达66.67%。(敖晓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