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诺亚财富振兴东北创智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2015-10-09 11:11:38

2015年9月29日,沈阳——由诺亚财富主办的“从制造到智造·振兴东北创智峰会”,在沈阳成功举办。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诺亚财富高净值客户齐聚沈阳,与KKR集团(北京)大中华区董事刘璐、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高级副总裁齐慎等行业大佬,以及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殷哲和诺亚财富集团执行总裁林国沣等诺亚高管一起,探讨如何进行金融创新发展和传统企业“触网”转型,发现东北的发展下一片蓝海。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老东北工业基地要做好加减乘除,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总理也强调老东北工业基地应该做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引擎。面对当下互联网+的时代,东北应该如何插上资本的翅膀实现自身的转型和腾飞是这场峰会的主题。

诺亚财富十分重视东北市场。随着东北地区高净值人士对财富管理需求的不断提升,目前诺亚在东北已有8个分公司,协助客户配置和管理的资产规模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翻了一倍。本次峰会,重点是聚焦东北,更大力度地协助诺亚东北区域的客户做好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

诺亚财富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在峰会上表示,振兴东北是非常有希望的,因为它有深厚的制造业基础。她说正如英国和德国的比较,英国以金融为核心,德国以制造业为核心,但现在整个欧洲大家都觉得德国的经济可能更好些。关于财富管理,她认为不管是做实业还是做金融,都要安坐于不安之上。要坚持价值投资和去杠杆的原则,实现财富的稳健增值。今年的二级市场的波动,从某一方面来讲是做投资者教育的很好的机会,也是将散户机构化的很好的契机,不可持续发展的东西迟早会消失,如果没有血的投资者的教训,这个行业不会健康的发展。

PE/VC(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对于企业的发展和行业的转型都具有促进作用,也能为投资者带来稳健的收益。诺亚财富看好PE/VC 在中国的发展。诺亚财富联合创始人、歌斐资产创始合伙人殷哲在峰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投资观点。价值发现和价值创造是投资中最重要的两种方式,价值发现是指寻找低估值的投资标的;价值创造的核心则是看企业在长期发展中是否具有成长性,PE和VC其实在这个当中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为价值创造类公司的成长关键过程提供资金支持。

KKR集团(北京)大中华区董事刘璐在演讲中也重点强调私募股权促进工业以及各行各业的发展,也是KKR 39年来能够创造年化25.7%收益率的重要原因。

目前,我国PE和VC机构像雨后春笋般地出现。在如何投资PE/VC上,殷哲与大家分享,投资的关键是从投资上面去获取投资趋势、理解投资趋势,更早地去做布局并且耐心地等待,风口自会来临。

因此,从制造到智造,其实也是一个价值创新的过程,促进创新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通过资本投资方向引导行业新发展是实现东北老工业的转型、实现东北振兴的重要途径。诺亚财富希望在协助我们东北的客户做财富跟资产管理的同时能够真正在金融服务实业上尽自己的一份力。

诺亚财富发布2015下半年资产配置建议

近期,诺亚财富集团发布《2015年下半年投资策略》,再次强调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并提出如下资产配置建议:

1. PE/VC(20%~30%)增加PE/VC等一级市场资产配置比例。PE/VC推动经济结构转型,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趋势,选择优秀管理人投资的、潜力行业的优质项目,看好TMT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同时,避免高估值过热方向。

2. 公开市场(30%~20%)公开市场产品,从标配到低配。

3. 海外资产(10%~20%)增加海外资产配置。选择性增加优质海外不动产及优化持有证券基金。布局海外配置,从低配到标配。

4. 固定收益(30%~40%)优化调整固定收益部分的投资,以确保在股市震荡阶段保持稳健收益。增加非标固定收益产品(供应链金融、优质地产债权等),调低收益预期。

5. 房地产(20%~30%)在房地产领域,要看清分化趋势,选择具有创新力、有潜力的模式进行投资。从住宅房地产基金到增持房地产运营公司股权,买入持有优秀物业,不良资产处置。

6. 创新影视基金、艺术品基金(10%)与资本市场关联低的产品。

[责任编辑:古漠]